黄思恬火候不够 陈丽贞护航难

字体大小:

下一站。遇见(大结局)

8频道 晚上9.00

《下一站。遇见》是典型小品,故事以鲜少成为影视题材的巴士行业作背景而吸引眼球。剧组通过绿布景电脑科技及长镜头拍摄解决演员们没有执照驾驶巴士的局限,效果可圈可点。

《下》除了想呈现更有节奏感的故事外,也下足猛药,将得奖希望寄托在女主角黄思恬身上,角色超乎现实的完美,又给足内心戏发挥,还请来陈丽贞护航,可惜黄思恬的马力不足。

黄思恬哭戏用力、单调

黄思恬2014年出道时,凭《动荡的年代》的“糖水妹”一角及“118”和徐彬的配对引人瞩目。陈欣琪出走后,新传媒力捧黄思恬为新阿姐。电视台的90后女演员大多娇小孩子气,能与陈泂江、陈罗密欧配对的只有黄思恬。她领衔主演《下》,我乐见其成。可是这个角色需要更有深度与戏剧张力的演员来驾驭,目前的黄思恬并非最佳人选。

《下》一场接一场的哭戏若拿捏得当,可凸显演员多层次的演技。黄思恬却哭得太用力、太单一,整体演出与先前作品无多大进步。角色超出她的驾驭能力,须用力挤出眼泪,可是哭戏不是以多少眼泪来衡量,重点是感动度。同剧的陈丽贞和陈莉萍均不乏哭戏,轻盈到位的表现甚是绝妙。

黄思恬仅有五年戏龄,如何跟老姜陈丽贞、陈莉萍相比?但黄思恬是领衔主演,必须有相应的担当与表现,不能要求观众降低期待。这一次,黄思恬不算不及格,但确实不够出色。如今爆出私讯门,恐怕观众未来看黄思恬扮纯情时会有违和感。

黄俊雄演好人角色够纯

许多人对黄俊雄的既定印象就是不会演戏。他虽不是多元演员,却是新传媒的好人角色专业。黄俊雄确实不适合演奸角,如果找戚玉武或陈泂江演《下》的大好人角色,也未必有黄俊雄演得纯。我不知道黄俊雄是否演回他自己,但演员若能带出角色该有的精神,是演的还是做回自己,或许就是技巧上的差异。

比较别扭的是黄俊雄和黄思恬缺乏默契。看他们努力谈恋爱很辛苦,又少了感情酝酿过程,让观众无法入戏,产生共鸣。

《下》是徐彬结婚生子后的首作,看得出他更加成熟,内心戏也慢慢开始有深度了,但表现不像《入侵者》般亮眼。这或许是因为徐彬需要比较强大的对手带出他的戏与潜质。

陈莉萍的角色有惊喜

陈莉萍诠释的角色让人惊喜。相比她在《好世谋》夸张舞台剧式的演出,我更喜欢这一次的陈莉萍。她的表演方式很柔,似蜻蜓点水般,为平静的水面带来涟漪。明年的“最佳女配角”有陈莉萍加入战局应该会特别有意思。

方伟杰自获最佳新人后表演少有亮点。《下》是难得的机会,他一定知道。有观众觉得他演的弱智者夸张不切实际,我也纳闷这是否最恰当的演法,但他的演出还算可爱,我曾为《下》的弱智角色动容。但爆出私讯门后,观众再看到方伟杰应该很难再动容了吧。

前赶后慢,节奏奇怪

《下》的故事节奏异常奇怪。前十集赶得要命,黄俊雄告白、追求、拍拖、结婚、过世各一集。难道是黄俊雄太贵,只能演半部戏吗?黄俊雄和黄思恬相知相恋相许的过程草率带过,观众无法理解他们的感情。

《下》前十集如同“赶火车”,后十集却驾起慢得要命的“老爷车”,而且走歪路,频频找戏做,剧情越来越不可信,甚至荒谬得让人发笑。与其胡乱加戏,倒不如让我们看到更多巴士业者的辛酸与挑战。如果《下》故事在黄俊雄死后不久就结束了,或许会好些。

驯龙高手3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驯龙人Hiccup继承父职,成为维京族的族长。女友Astrid及夜煞龙伙伴Toothless陪他一起保护族人。随着拯救的龙群越来越多,柏克岛龙满为患。

猎龙团请来心狠手辣的猎龙人Grimmel加入,Grimmel深知Toothless的厉害,也知道擒贼先擒王的道理,暗中安排一只母夜煞龙去勾引单纯善良的Toothless,实行灭杀计划。

英国佬来了 The Brits Are Coming!

Cinemax(星和Ch611,新电信Ch424) 晚上11.50

怪里怪气的英国骗徒夫妻档为逃离帮派追杀,逃往洛杉矶策划珠宝窃案,却发生许多意外的复杂情况,笑话百出。

旅人:48小时的城市探险 Travel Man - 48 Hours In

BBC Earth(星和Ch407)晚上9.50

全新第五季,名导兼演员Richard Ayoade跟名人好友漫游罗马(马修卢卡斯)、瓦伦西亚(莎拉帕斯寇)、阿姆斯特丹(乔莱瑟特)、斯德哥尔摩(莎莉菲利普斯)等城市。

摇滚密林杀无赦 The Ranger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10.00

一班青少年为逃避警察躲入树林,却遇上精神失常的公园巡警手持斧头大开杀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