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搭上霍建华 杨幂终于爱了

霍建华和杨幂合作新剧,收视率暂时不敌同档对手。(互联网)
霍建华和杨幂合作新剧,收视率暂时不敌同档对手。(互联网)

字体大小:

筑梦情缘

可在互联网观看

中国女星杨幂去年12月无预警宣布与结婚五年的刘恺威离婚之后,很快步上生活常轨,依旧工作满档,由她主演的新剧《筑梦情缘》(原名《巨匠》)本月初在中国播出,她与台湾男星霍建华在剧中共组CP,虽然两人已是三度合作,但却是第一次“在一起”,让双方粉丝都相当期待。

年代励志剧《筑梦情缘》由霍建华、杨幂领衔主演,老戏骨曾江特别出演。

杨幂在剧中饰演热爱建筑设计的女主角傅函君,霍建华则饰演男主角沈其南,故事背景设定在民初。这对小情侣携手奋斗,在建筑业打拼,霍建华却在日后发现对方竟是杀父仇人的女儿,剧情“先甜后虐”。

杨幂和霍建华首度合作是在2009年的《仙剑奇侠传3》,但当时两人的对手戏并不多,2017年再次搭档演出电影《逆时营救》,正派与反派的角色也没有感情上的铺陈;相识十年,两人第三度搭档,终于共组CP,让此剧未开播就引起热烈讨论。

杨幂在一次访问时说,由于与霍建华太熟络,两人最初拍甜腻的感情戏,互相说情话时会觉得尴尬。

有趣的是,尽管恋爱戏份不少,但在观众眼中,性格直爽的傅函君还是不解风情,对此杨幂大方接受,说:“感情不是她的必需品。”

她所饰演的傅函君家境优渥,却没有大小姐的脾性,是典型的“钢铁直女”,杨幂也说,角色的独立自主是让她最着迷的。

她透露,台词中包含很多建筑设计领域的专业名词,都要提前做功课;此外,因为傅函君是一名建筑师,她有很多去工地的戏,现场都“亲力亲为,上蹿下跳。”

老戏骨表现抢眼

总制片人高琛受访时说,这是他首次跟霍建华合作,“他是非常好的演员,很敬业,从很多细节就能体现出来。对于他这种层面的演员来讲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拍摄的大部分时间,高琛都在现场,他透露,很多演员拍完戏会回去休息,这也很正常,但霍建华永远都在现场。此外,“导演部门、制片部门等,大家都想完成一个好的作品。我们拍摄时天气非常炎热,几乎每个演员在所有的拍摄过程都在现场。比如我们会有对切,每一个演员都在现场互相给大家搭词,包括杨幂,包括冯雷老师,包括曾江老师,那么大年纪了,所有的演员都是这样。”

除了曾江特别演出的上海商会会长,“杜万鹰”的扮演冯雷也是实力派老戏骨,许多观众或许不知道他的名字,但一定记得他的脸;冯雷饰演过很多反派,《人民的名义》中的大反派赵瑞龙是其经典角色之一。

不过,据悉60集的《筑》开播至今,收视一路被同时段播出的陈晓、景甜新剧《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碾压,李晨的新剧《七日生》收视也超过了《筑》。有指《筑》故事和剧情似2010年播出的韩剧《巨人》,从一开始全家人一起到城里给怀孕的母亲过生日,到之后全家人被追杀等,情节相似度颇高。

我的左邻右里(首播)

8频道 晚上9.00

中等入息公寓“美好苑”已经有30多年屋龄,许多住户都在这里住了几十年。房地产公司代表贺为人的父亲贺凡是个热血心肠的老医生,备受居民爱戴,经常办聚餐联系居民感情。余小龙与老婆林淑娟在附近巴刹经营鱼档,女儿嘉颖在公关公司上班,上司古彦勋和其妻彭喜悦也住在美好苑……大家一起谱出写实的故事。演员有方展发、陈凤玲、朱厚任等。

守护者

U频道 晚上9.00

这个资讯节目续程到马来亚半岛,当地原住民生活的一切都取之森林,如果失去丛林就等同于失去了根,他们甚至不知道该如何生活下去。然而,社会城市化却一步步侵蚀他们赖以为生的自然资源,他们的生活日趋贫困。或许他们是被社会遗忘的一群,却有一群守护者,奔波于城市和雨林之间,努力守住原住民的权利 ,扭转他们的命运。

蜜食记 2

e乐(新电信Ch11/501)晚上9.00

这档实境旅游美食节目,第二季核心依然是旅厨达人汪聪,带领个性美食探寻者小蜜,一起呈现一段段充满温情和诗意的美食之旅。节目主打用心“觅食”, 继续穿梭于中国多个著名景区例如西藏、广东、浙江和安徽省等地,为观众带来暖意人生的美食故事和精彩的游记。

太平洋上的D-Day D-Day In The Pacific

H2(新电信Ch210)晚上10.45

军事用语D-Day已经成为当年诺曼第大登陆的代名词,但它原指两栖战役的开端。历史上曾有多次D-Day规模不亚于诺曼第大登陆,其中的冲绳之战甚至规模更大。在本集三小时的特别节目中,专门研究二战史的路瑞达制片公司将带领观众细究太平洋战场上几次惨烈、高明的D-Day战役。

一起生活吧 Marry Me Now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下午5.45

主演:刘东根、张美姬、韩智慧、李尚禹。有四名子女的手工鞋匠孝燮家,原本过着贫困生活,突然来了家财万贯的继母后而发生趣事。通过妙趣横生的家庭生活描述中年父母与子女之间的情感,传达家人的含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