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港星翁静晶55岁生日 宣布去年再婚

翁静晶和何彪拍拖已五年。(互联网)
翁静晶和何彪拍拖已五年。(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刘家良遗孀翁静晶宣布再婚。

翁静晶22日过55岁生日,她在面簿公告再婚喜讯。原来,她去年底已跟拍拖五年的已故香港企业家何东的曾孙何彪注册结婚。她分享了当天的照片,一对新人在佛法见证下结成夫妻,仪式庄严温馨,披了头纱搭配粉红色简约婚纱的翁静晶,与老公交换结婚戒指。

为尊重何家有基督教徒,下月8日他们会于圣约翰座堂再举行基督教婚礼。

翁静晶去年行礼时戴的婚戒十分特别,据悉是选用英国王室专用的“威尔斯金”(Welsh Gold)制造,属无价宝,婚戒是何彪父亲何鸿章生前订制给儿子结婚之用。翁静晶跟何彪有共识,将来遗产会捐出做善事。

与何彪拍拖五年的翁静晶,19岁嫁给比她年长30岁的刘家良,育有两女刘万仪与刘幸仪。2013年刘家良病逝,翁静晶随后也退休。2015年她跟何彪交往消息曝光,但她对恋情低调。翁静晶年前被问及跟何彪交往时,曾表示两家人有渊源,是世交,而何彪曾是律师行的同事。

夫妻俩身后遗产捐慈善

翁静晶发文表示:“今天是我的生日,趁这机会与各位好朋友分享一下近况。去年底,我在六位‘上座部’比丘见证下,成为了何东家族一员,从此会遵从‘勤俭礼义’的家训,继续服务社会。何氏是香港开埠第一代的‘香港欧亚人’,土生土长。何东爵士故后,将85%的遗产捐出作慈善用途。这方向也是后人应该学习与追随的,亦符合何东夫人张莲觉居士,作为香港佛教界具贡献居士的榜样——慈悲、喜舍。何东虽然是佛教家庭,但亦有一半成员是基督徒,当中包括嫡系的何鸿章一脉。两个不同的宗教,互勉共融,以慈善与服务社群为己任。在佛法的见证之下,我俩成为夫妻,但基于彼此的尊重,以及教会的期望,这段婚姻将会根据基督教的信仰,再次在其神圣的祝福下,得到认证,这称为“validation ceremony(认证仪式)”,由牧师主领。愿不同宗教与背景的人,互爱共融。”

有报道指翁静晶与丈夫婚后有共识,二人去世后后不会将遗产留给下一代,会捐出身家做善事,翁静晶回复媒体承认此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