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武烈一个月增重15公斤 抗衡“最强大叔”马东石

←《恶人传》马东石(前左)饰黑帮老大,金武烈(前右)演热血警察。(Clover Films提供)
←《恶人传》马东石(前左)饰黑帮老大,金武烈(前右)演热血警察。(Clover Films提供)

字体大小:

由马东石、金武烈和金成圭主演的电影《恶人传》本月15日在韩国上映以来,蝉联韩国票房冠军,即将突破200万观影人次。导演李元泰和演员前天携作品亮相本届康城影展,影展观众看完电影后,起立鼓掌6分钟。

马东石在片中饰演黑帮老大,金武烈扮演热血警察,黑白两道联手,亦敌亦友,追击由金成圭扮演的连环杀人犯。

金武烈挑战演疯狗警察

金武烈与马东石的对手戏最多,经常同框出镜。为了不被大只佬搭档的身形比下去,金武烈在一个月内通过密集健身和监控饮食,成功增重15公斤。他说:“我必须展现另一面的自己,站在马东石身边,必须要具备足以跟他抗衡的画面感。”

谈到跟搭档的合作,金武烈说:“让我最惊讶也最羡慕的是,这些搭档完全体现及符合他们的角色。马东石具备角色的干劲和外形,而金成圭私下有咬手指甲的习惯,这个习惯跟角色吻合,他由上至下就像是一个连环杀手。从来没碰过那么符合角色的演员们。”

金武烈当初接戏是被故事角色吸引。他说:“警察和流氓通常水火不容,这次却要一起查案。扮演戏里的疯狗警察,对我是一项挑战。”他形容这个角色横冲直撞四处查案,“他一锁定目标人物,就会使尽一切所能去把这个人物找出来。”

请金武烈选出印象最深刻的戏,答案并非飞车戏或打斗戏,而是与马东石的所有对戏。他说:“我的角色是一个看到流氓就会恨得牙痒痒的人,但需要跟流氓联手时,就会跟对方很有默契,这些戏代表着两人为了捉到杀人犯,无所不用其极,比动作戏刺激多了。”

马东石诠释残暴角色

马东石扮演的大哥大角色,虽不算片里的反派人物,但耍起狠来十分残暴。

他说:“剧本超有趣的。这是李元泰导演自己操刀的剧本,一读就喜欢上了。警察和流氓联手捉杀人魔的构想已虏获我的心。我觉得在演艺生涯中,至少演出一次暴力电影,是一件好事。”

至于怎么为角色做准备,马东石说:“我的角色与金武烈的角色,既敌对又能合作,关系有讽刺意味,经常跟导演讨论角色。还有一场跟敌对黑帮的戏,情节是对方考验我的耐性,戏外的我努力想出了对付敌人的方法,行为非常残暴,因为我必须证明戏里的我就是坏蛋。”

金成圭为演杀人魔瘦身

金成圭为了揣摩杀人魔角色,看了美国犯罪题材电视剧《心灵猎人》(Mindhunter)和许多与连环杀人案相关的纪录片。

他说:“我思考最多的是,该怎么凸显角色的内心世界,那是无法用逻辑解释的世界。这个角色到底在想什么?为何要动手杀人?还有该如何将角色的神秘感呈现出来。”

金武烈为戏增重,金成圭则是为了“当杀人魔”减重,他说:“如此才能让他看起来更无灵魂,且更猜不透。”

金成圭与马东石曾合作电影《犯罪都市》,与金武烈则是首度合作。他指两个搭档都是资深演员,很会带戏,跟着他们演出就是了。

《恶人传》已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