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走走 还是陪你来坐坐?

字体大小:

带你去走走

8频道 晚上9.00

上一次评论《带你去走走》时,大概看了30集左右。当时觉得年少演员虽还未能撑起整部戏,但胜在有朝气,有正能量。而既然戏里的大家长周初明当时即将从台湾回来,他的故事线应该会撑起全剧的戏剧感,以温馨、亲切及接地气的手法让故事圆满吧。可是结局并非如此。

《带你去走走》的剧名说好要带观众去走走,可是以旅游业为背景的剧集角色却成日呆在旅行社或家里坐着,俨然成了“陪你齐坐坐”。不仅没有带观众去走走,也未能让观众一睹旅游业的工作情况或挑战。旅行社是个幌子和背景罢了。

新传媒戏剧常以不同行业为主题,但往往行业只充当“布景”,很少会深入呈现各个行业的情况及面对的挑战,除了官委剧例外。多年来官委剧如《警徽天职》《你也可以是天使》《卫国先锋》等即便戏剧张力不足仍十分受欢迎,或许就是因为能让观众一窥相关行业与人物的工作环境和挑战,而新传媒的其他剧集大多忽视这一点的重要性。

《全民出来走走》更符合“去走走”的意思

最近8频道每逢周一8点播出的《全民出来走走》反倒更符合“带你去走走”的意思。这个资讯类综艺节目让观众足不出户也能游遍新加坡各个冷门景点,如果当初两个节目合为一体,从戏剧衍生出综艺或许会让《带》变得更精彩许多。

千想万想,都没料到《带》的第一记败笔竟是周初明从台湾回来。周初明和郑家榆演技没问题,就是剧情太弱、太闹。因而他们从台湾回来后整部戏成了闹剧,令人烦不胜烦,看不下去。
记得我在《西瓜甜不甜》的剧评里提到,吵架不是问题,问题是是否吵对了。显然《带》是吵错了。而且数十集的吵不仅仅让人烦心,还让人反感。

好在后来戏里的家庭终于和睦,也开始齐心克服困难。只不过这部分的篇幅比较少,如果能更深入和具体地刻划出家人之间如何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将更能触动人心。

苏梽诚是称职的绿叶。这一次扮老成,也是剧里的大奸人角色,他无须大吼大叫或小眼瞪大眼也能把角色坏事做尽的感觉带出来,是全剧表现最好的演员之一。

包勋评姚懿珊 少了明星气质和观众缘

包勋评和姚懿珊两位的演技平稳,但都少了明星气质和观众缘,怎么看都无法被吸引。洪凌后期演技越来越平稳了,有点像未雕的璞玉。期待她往后的表现。 胡佳琪不知是否在拍摄后期因为遇上冯伟衷过世,情绪与表现受到影响。她原先的可爱与乐观到了后期变得勉强,像是强颜欢笑,看了也感到惋惜。

谢家辉和陈罗密欧属同届《才华横溢出新秀》参赛者,前者因“红毛派”而常年拍摄5频道节目。他虽然尚未是主角的料子,但个子高是优势,如果台词说得更溜,演出更扎实,下来还是有机会演出有分量角色的。

《带》的构思原本有潜质,但发挥不来以致后来无法维持水准。不知长寿剧编剧们开始编写剧本时,是否会一早拟定好故事架构和方向,就像指南针一样,指引编剧不要走失了?因为《带》的编剧,似乎丢失指南针了。

近年来,7点档都热不起来,屡战屡败。到底是是什么原因呢?

全民出来走走

8频道 晚上8.00

提到万礼一带,大家必然会先想到动物园或农场。这次主持人李腾和黄晚清将会跟大家一起呼吸新鲜的空气,游览充满大自然气息的万礼区。看看国人熟悉的动物园,有什么不一样的新发现?

美食大翻新

U频道 晚上9.00

这一集的美食博主是Maureen(@ Miss Tamchiak)。她想翻新自己最爱吃的美食——椰浆饭,到底会有什么让人惊喜的点子呢?

当爱未成往事 Submergence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在非洲东岸,James McAvoy(詹姆斯麦克沃伊)被圣战士囚禁在没有窗户的房间里。数千里外的格陵兰海,Alicia Vikander(艾莉西亚维肯特)准备潜入海底。在不同的幽闭空间中,两人回想起前一年的圣诞节,在法国海滩的偶遇令他们陷入炽热又恒久的爱情。

海盗 The Pirates

tvN Movies 10.00pm

主演:金南佶,孙艺珍。剧情讲述朝鲜建国初期,象征王朝正统的一枚玉玺意外落入一头鲸鱼的腹内,就在朝中士大夫手足无措之际,海盗集团趁此机会兴风作浪,同样得知消息的山贼信以为有金银珠宝,也卷入纷争之中。为了捕获这头鲸鱼,山贼、海盗、官兵,三方在茫茫大海中展开一场前所未有的冒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