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清新的学霸学渣配

字体大小:

我只喜欢你

佳乐台(新电信Ch502)周一至五 晚上11.00

中国青春剧《我只喜欢你》由吴倩、张雨剑、赵志伟和马栗主演,改编自乔一散文随笔《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讲述了平凡女孩赵乔一(吴倩饰)和学霸言默(张雨剑饰)从高中到大学,从校园到职场,从校服到婚纱,共同成长,终成眷属的爱情故事。此剧开播两周,单平台播放量破5亿,微博主话题阅读量高达12.7亿,好评如潮,在豆瓣网站的评分达7.5。

赵乔一和言默是高中同桌同学:一个学渣、一个学霸,两人在毕业前夕有了一个留学之约,但这个约定却因赵乔一家庭变故而未能实现,毕业后两人断了联系。四年后的同学会让两人相遇,接连不断的阴差阳错让赵乔一认清自己的情感,终于鼓起勇气到言默工作的城市追求幸福。然而,她却发现言默身边早已有了其他人,在朋友们的帮助下,两人经历无数挫折之后终于在一起。

凭《何以笙箫默》中的“小赵默笙”为人熟知的吴倩,曾演出《择天记》《我的奇妙男友》等人气电视剧,她2013年顶着武汉大学校花的光环出道,几年下来接演的几乎都是清新女孩的角色。

从错过彼此到再续前缘

张雨剑曾演出《琅琊榜》《盛唐幻夜》《余罪》等剧,在去年播出的《盛唐幻夜》中首次与吴倩合作,分别饰演赵澜之和叶远安,不过两人剧中错过彼此,如今在《我》再续前缘,更加默契十足。

《我》于4月底在中国播出,不少观众认为,吴倩无论是形象或性格都贴合原著,本色演出了个性坚韧的赵乔一。

不少书迷表示,剧集版真实还原原著,过去学霸和学渣的凑对不少,但赵乔一和言默这对被赞清新脱俗、接地气,不狗血,充满了暖暖的治愈感。

制片人王艳受访时说,《我》改编自真实故事,所有人物都是平凡生活中的普通人,因此在选角时并没有选择外貌、气质特别亮眼的顶级流量明星,而吴倩是最先敲定的。张雨剑则是王艳去探班吴倩时意外结识的,当时张雨剑正与吴倩合拍另一部剧。

“长了拒人千里的脸”

王艳形容,谈话过程中,张雨剑总是冒出一句令人意想不到的话,“虽然他长了一张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脸,但说话和行为会让人觉得这男生特别逗,具有反差萌。而且我们一致认为男主角不能是一个徒有其表的大帅哥,所以张雨剑非常符合外冷内热的设定。”

《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是“甜宠”小说界人气颇高的作品,作者乔一记录她与老公从高中相识,到多年后重逢、相恋、结婚的真实故事。但是,原著的记录形式片段化,每一个小片段字数都很少,因此要成型为一部35集的电视剧,编剧需要扩充大量的情节。王艳说,乔一在改编部分给了他们充分的空间。

比如,赵乔一的哥哥赵观潮(赵志伟饰)和闺蜜郝五一(马栗饰),在原著中没有太多交集,但剧中却成为一对最终步入婚姻的“欢喜冤家”。王艳说,两人也是从高中开始朝夕相处,性格外向,如果一路走来没有碰撞出火花,在剧中显得不太合理,于是剧中将他们凑对。

特别的我,你懂吗?

8频道 晚上8.30

为了改善女儿的情况,Yonie放弃工程师职位成为辅助治疗师,也因此帮助许多自闭家庭。曾经用尽方法,希望儿子震宇能从自闭症走出来;母亲彭维燕已学会放下执着,活在当下,陪伴儿子过充实精彩的生活。

秘密之城 第2季 Secret Cities Series 2

BBC Earth(星和Ch407)晚上9.50

艺术专家兼主持人要再度在节目中解开三个美丽城市的艺术之谜,它们分别是巴库、贝鲁特和里斯本。他们要一起探索历史中塑造出每个城市的文化基础,并与当地的艺术家和居民见面,发现最有特色的艺术品和鲜为人知的珍宝。

卞赫的爱情 Revolutionary Love

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619) 晚上8时30分

主演:崔始源、姜素拉、孔明。故事讲述没有独立生活能力并沦为无业游民的富二代,匿藏在乡村生活时巧遇高学历的自由工作者后,坠入爱河。

沼泽人类 第10季 Swamp People S10

历史频道 (星和Ch401,新电信Ch 209) 晚上10时50分

在美国路易斯安那最偏远的角落坐落着全美最大的沼泽,在这里大自然是主宰,人类只能奋力抵抗。在这里生活的卡津人追寻300年以来最早的开拓者留下的传统,他们就是沼泽人类,货真价实的美国原住民。节目跟着这些人,一窥他们每年最重要的时节,那就是为期30天的捕鳄季。

世界之间 Between Worlds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11.00

生活困难的卡车司机在遇到一名女子后,人生产生剧变。对方的女儿被司机已过世的前妻,一个极欲复仇的鬼魂所附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