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孝荣将满60岁 重回起点画句点

台湾歌手施孝荣今年7月即将迎来60岁。(Biz Trends Media提供)
台湾歌手施孝荣今年7月即将迎来60岁。(Biz Trends Media提供)

字体大小:

唱红《拜访春天》《侠客》等金曲的台湾歌手施孝荣,相隔四年,9月将与殷正洋、曾淑勤、王梦麟和南方二重唱来新开唱。他今年2月在台湾参与“民歌44”演唱会时,感叹现在是“唱一场少一次场”,施孝荣接受联合早报访问直言,7月即将迎来60岁,明年出道40年,现在“开始要步向终点”了。

预计一两年后封麦

施孝荣将在7月6日60岁生日当天,重返母校师范大学的礼堂开唱,40年前在同一个舞台,施孝荣开启了他的歌唱事业。

他笑说:“到60岁会想要缅怀过去,重新回到起点,却也要开始画下句点,句点是个圆圈,今年7月开始画,当画完圈的时候就封麦。”

施孝荣还未设下封麦岁数,接下来只想好好跟歌迷话别,“希望到每个地方做小型演出,几百人也无所谓,我想一两年之后(封麦)吧。”他笑言“封麦”之后若有歌瘾,可以在家唱歌给太太听。

热爱音乐的施孝荣从来不觉得自己身份“特殊”,但他的确是公众人物,“这跟我内心的感觉很矛盾。成为所谓的公众人物,我从来没有舒服过。”施孝荣很享受在歌迷面前的演出,但不希望自己成为“偶像”,出外吃饭会吸引路人拍照要签名。

不担心民歌后继无人

随着台湾民歌早期的歌手逐个离开淡出,会否担心台湾民歌后继无人?

施孝荣表示他很喜欢做“归零”的演出,能到一个没有人认识他,没听过他作品的地方献唱,“如果听众觉得好听,觉得我唱得好,表示这首歌真的好,我唱得好,那个叫‘归零’……如果民歌有存在的价值,我不担心后继无人……如果没有(存在价值),就让它随风飘走。”

笑对殷正洋的“陷害”

殷正洋日前受访时,忆起曾与施孝荣一起演出,施孝荣穿着灯笼袖、紧身裤的“梦幻服装”上台献舞,让现场气氛瞬间变得很搞笑。殷正洋还说来新演出时,会根据本地歌迷的反应,要求施孝荣献舞。

施孝荣一听老友的预告,大笑直呼:“他陷害我!”足见两人的好交情。

《联合早报》、电台UFM100.3和96.3好FM是这场演唱会的指定宣传媒体。


“那些年的歌7”

歌手:曾淑勤、施孝荣、南方二重唱、王梦麟、殷正洋

日期/时间:9月14日(星期六)/晚上8时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

票价:148元、128元、108元、88元、68元、48元(不包括行政费用)

购票:63485555、www.sistic.com.sgwww.biztmgp.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