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达人”的热情感动 侯佩岑常泪洒舞台

字体大小:

欣赏平凡人变身达人有所启发,侯佩岑自认易感,上《百变达人》经常泪洒舞台。

台湾女星侯佩岑2011年和黄伯俊结婚,育有4岁儿子Ian和1岁儿子Ethan。她在婚后将生活重心放在家庭上,近年演艺工作重质不重量,去年在江苏卫视《蒙面唱将猜猜猜》第三季担任猜评团成员,也与中国大陆男星王彦霖在腾讯视频儿童教育节目《带我去远方》挑起主持大梁。

侯佩岑今年接下江苏卫视节目《百变达人》,与潘玮柏、大陆歌手刘宇宁及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担任“星赏人”。

“达人”苦练中必有热爱

侯佩岑接受《联合早报》的访问时说,“达人”可以经过苦练,但必需有热爱,“上天赐予你一个天赋,如果你热爱它,你就会想去做。”

她认为,在练习的过程中必然有苦有甜,不过若是真正的热爱,能发挥所爱所长时,一定是很快乐的。

她说每个人与生俱来都有一样热爱并且擅长的东西,“有时候在长大过程中,你或许遗忘了它,但如果能知道自己热爱的事情是什么,在专注做这件事情时,会得到很大的满足感和快乐。”

对于“达人”的定义,她说:“无论在别人眼中是大事还是小事,只要把那件事做好,而且你是快乐的,对我来说就是达人。”

作为节目中的“星赏人”之一,她在观赏每一场演出之后,可决定是否要给出手上的星星;选手只须获得四名星赏人中的三颗星,就能升级。

“我不认为我是在‘点评’选手的表现,我觉得我是在现场以欣赏的角度,把自己的感受真实地分享。”

《百》播出至今一个多月,参加节目的素人达人包括“男声版邓丽君”、撞脸王力宏的“扯铃小王子”等,侯佩岑是四位“星赏人”中最感性的,观赏时甚至会泪洒现场。

她自认很感性,常常会把自己放在对方的角度去想,因此会有很多不同的启发,“常常会忍不住掉眼泪或是被深深的触动。我觉得我是属于比较易感的‘星赏人’。”

在家庭和工作间求平衡

40岁的侯佩岑现阶段以家庭为重,不过她持续接工作,她认为在家庭和工作之间求取平衡是健康的。

对她而言,工作是充电、释放和休息,她借由工作可以找到很多动力。侯佩岑补充:“我希望我的孩子知道每个人都要有一份自己热爱的工作,努力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

至于接工作的考量有哪些,侯佩岑说:“所有会接下的主持工作,都希望能带给自己一些启发,也能带给大家满满的正能量,正能量的传播对我是相当重要的。”她也希望能有新尝试,接触不同于以往的节目。

《百变达人》每逢星期日晚上9时10分,于紫金国际台nowJelli HD(新电信Ch512)与中国同步播出。

《带我去远方》每周一晚上9时,于紫金国际台nowJelli HD(新电信Ch512)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