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演员的噩梦 搬行李、冷天气

陈凤玲(左起)、黄河、吴俐璇为新剧《北京到莫斯科》宣传。
陈凤玲(左起)、黄河、吴俐璇为新剧《北京到莫斯科》宣传。

字体大小:

本地首部原创公路爱情剧《北京到莫斯科》拉队到北京、蒙古和俄罗斯取景,剧组一行20多人搭了五次飞机,两趟火车,住了七家酒店,从炎热的北京到寒冷的西伯利亚,拍摄过程长达两个月。

13集的《北京》由本地“堂堂映画”出品,讲述凯翔(黄河饰)在车祸后失忆,妻子筱琦(吴俐璇饰)和好友Kenneth(冯伟衷饰)陪他从北京前往莫斯科,希望唤起他的记忆,结果却让凯翔想起前女友Kloudiia(陈凤玲饰)。

制作人赞四主角默契好

“堂堂映画”创办人兼制作人周伟堂对四主角的默契特别满意,“剧情发展到后面,四人的表现特别好,尤其冯伟衷演得很好,让人看到不一样的他。”

周伟堂受访时透露看过台湾金钟视帝黄河在《红衣小女孩》的演出,觉得他的气质和外形都符合凯翔这个角色,“我们通过视讯联系后,发现他有一种吸引人的魅力,而且他对角色很有热忱和期待,我觉得很难得,所以一拍即合。”

周伟堂跟吴俐璇合作过5频道剧集《爱既是爱》,对她的演技留下印象,所以找她参演,“筱琦这个角色对爱人全心付出但不求回报,俐璇把那种内敛又富感染力的爱诠释得很好。”

“堂堂映画”制作过许多优质的电视资讯节目,如《这个乡镇好独特》《生活在这里》《我的打拼日记》等。《北京》以纪录片式的电影风格拍摄,叙事方式与以往的本地剧很不一样。导演罗胜曾执导《靓汤》《烧腊》,他自嘲这部剧与自己以往的作品大不相同,连他都难以相信《北京》是自己执导的作品。

朝夕相处像是一家人

《北京》演员陈凤玲、黄河和吴俐璇在前天的预映会受访,谈到大伙在路途中从陌生到熟悉,朝夕相处像是一家人。陈凤玲笑说大家都看到彼此的丑态和素颜,“我们住在一起,谁少了什么日用品就借来借去。”黄河爆料对冯伟衷戴着发箍,穿着背心和四角裤的样子印象深刻。

两个月内跨越不同国家和城市拍摄,陈凤玲坦言搬行李是她的噩梦,在火车上的拍摄也让她难忘,“我们为了拍摄在火车上的戏,搭了大约4个小时的车程,晚上抵达目的地,隔天又搭回来。”一切的劳碌奔波,只为了把最好的画面带给观众,剧中各地美景美不胜收,画面非常漂亮,剧组的努力也算是值得。

黄河和吴俐璇则最难忘蒙古的冷天气,吴俐璇说:“比我们想象中冷得多,我们一路都在添购衣服!”他们为了配合剧情穿秋装,但当地天气冷得像冬天,“观众看戏的时候可以留意,我们身边出现的路人都穿冬装,我们相对穿得单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