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鼎奖影后马伊琍自曝 曾为影帝郭富城伴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第25届华鼎奖颁奖典礼12日晚在澳门落幕,郭富城、马伊琍分别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大奖。马伊琍13日在微博分享她与郭富城的一段渊源,原来两人除了曾在电影《寒战》饰演夫妻,高中时代的马伊琍还曾在上海万体馆给他伴过舞,伴的是《对你爱不完》这首歌。马伊琍回忆道,“清楚记得别的歌手都没有来合舞,只有他夜里下飞机赶到排练的体育馆,教全体伴舞员这首歌的标志性动作,亲自与大家排练合舞到半夜。”马伊琍说她告诉郭富城这段故事后,他“惊讶得瞪大了双眼”。


郭富城凭借在《无双》的出色表演封影帝,颁奖的是曾和他合作过的导演顾长卫和马楚成。马楚成称赞郭富城虽然长得帅,难得的是拍戏时能把他的帅放下来。郭富城当场感谢这两位导演,称自己当年正是在拍顾长卫导演的《最爱》时,把偶像包袱完全卸下来了。


张艺兴首次以演员身份获奖
华鼎奖的各项大奖,除了郭富城凭借《无双》夺影帝,马伊琍凭《找到你》获影后,张艺兴也凭《一出好戏》获得最佳男配角,周佳怡凭《无双》夺得最佳女配角。《我不是药神》荣获最佳影片,该片导演文牧野也摘得最佳导演。女导演苏伦凭借《超时空同居》获最佳新锐导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