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伟衷遗作 绝美之旅

字体大小:

北京到莫斯科(首播)

U频道 晚上9.00

我上网抢先看完13集的《北京到莫斯科》后,推荐大家不要错过今晚在电视首播的这部网剧。《北》由堂堂映画制作,导演罗胜是电影导演,无论风景、画面或概念都拍得相当唯美。尤其是主角开始铁路之旅后,沿途的风景真是绝美啊。

《北》是本地男星冯伟衷的遗作,相信大部分观众想看这部戏的主因是冯伟衷。但撇开这个理由,这部戏拍出的画面与配搭的音乐,能让坐在家中的观众确实感受去了一次旅行,从北京到莫斯科的铁路之旅。

冯伟衷造型显得老气

《北》作为冯伟衷的遗作,我觉得不够完美。冯伟衷有娃娃脸,因此造型刻意让他看起来成熟些,但他佩戴的眼镜和发型像来自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让冯伟衷看起来像是穿着大人衣服的小孩,其实没这个必要。

冯伟衷将其沉着的个性融入角色,稳扎稳打,符合角色所需。他可凭演技创造成熟感,不必靠过时的黑框眼镜,剧组应该相信他的演技。

黄河是谢绍光“接班人”

《北》男女主角都来自海外。男主角黄河是台湾人,但在本地出生,18岁时就成为金钟视帝,年仅30的他展现出比新加坡同龄男演员更具演技张力与掌控的表演。如果黄河能好好同时经营新台两地的演艺事业,他将有可能是观众期待已久的谢绍光接班人。戚玉武、陈泓宇和方展发可得当心了。

女一吳俐璇是36岁的马来西亚演员,中英双语能力不错,也没有地方口音。和女二陈凤玲相比,吳俐璇的演技略胜一筹,但是星味不及陈凤玲。

陈凤玲三近作不够亮眼

《北》是陈凤玲近来接连推出的第三部作品。好一段时间不见的她接连播出新作品。陈凤玲在这三部作品的表现中规中矩,略嫌不够亮眼。

我倒是注意到陈凤玲应该是先拍《北》,再拍《我的左邻右里》,最后才拍《老友万岁》。何以见得?因为她在《北》的气色好,但有些小水肿;《我》的状态最好;拍《老》时最憔悴和消瘦。作品撞期,观众无法消化,就连演员本身的体力也会无福消受,还望陈凤玲多注重身体。

节奏不快,但也不拖

《北》每一集都有属于那一集的剧情主题和风景。

故事节奏不快,但也不拖。从北京到莫斯科如果赶火车不下站,最快只要6日。但这将错过沿途风景,于是有些人会花半个月甚至两个月踏足这趟旅程。

《北》的节奏就挺好的,每个站溜达一两集,不多不少。

《北》每集出现的不同风景,都有可打印成明信片的水准,是会让人惊艳于大自然如此美丽的画面,摄影师在这一方面得好好记上一功啊。

编剧为简化剧情,选择分为五年前、一年前和现在的三个时间点。用意很好,避免故事倒带时,观众混淆。只是一些细节上编剧似乎粗心了。例如陈凤玲戏里有一名亲戚,以时间点推算不可能是那个岁数,因此将不能就读那所学府,故事的后续发展也就不可能了。

结局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观看这部网剧,多少因为冯伟衷而放水,要求没那么苛刻。虽说如此,偶尔放慢节奏,看看这类艺术爱情片,也能接触另一道风景。

结局的安排在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是我能接受与喜欢的结尾。比起许多虎头蛇尾的本地剧,《北》水准平均,而且如此美丽的画面,从网剧改成在电视大屏幕放映,确实会更赏心悦目。

一切从昏睡开始(首播)

8频道 晚上9.00

主演:陈泓宇、林湘萍、雅慧、刘谦益、洪慧芳、王禄江。子骏是北极星集团副总裁,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公司举行年度设计发表会,子骏的作品备受赞赏,就在他得意之际,却传来妻子森美车祸入院的消息。森美头部受重创,可能成为植物人,子骏无法接受。

混口饭吃而已

U频道 晚上9.40

幽默短片,以逗趣的方式叙述各行各业的酸甜苦辣!打工仔的内心喊话及苦衷——只有自己最清楚,真相也绝非你所能想象!演员阵容:田铭耀、钟琴、王智荟、胡佳嬑、坤华、罗翊绮及林茜茜。客串嘉宾:周崇庆、权怡凤、朱厚任等。

亦正亦邪 Bad Samaritan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一名泊车小子想出绝妙计划洗劫有钱客户。原本一切顺利,直到他发现搞错打劫对象,而且对方家中竟然囚禁了一名女子。他将女子留在原地然后报警,警察到场却一无所获。

善终的方法 How To Die A Better Death

BBC Earth(星和Ch407)晚上10.35

临终时,该如何采取医疗措施?这是每个人必定会面临到的问题,却都避而不谈。进步的现代医疗,让医生更有能力对抗许多危害生命的疾病。不过在试图战胜死亡之余,是否应该多专注生活品质?冯凯文医生将经历关于死亡的道德问题之旅,面对造成争议的相关医疗专业人员与正在面临善终困境的人们。

我们仨第二季

now Jelli紫金国际台(新电信Ch512) 晚上10.00

三对身份不同、性格各异的孕妇家庭一起入住“好孕学院”,由田亮、叶一茜夫妇担任明星院长,郭晓敏作为助教,同时邀请情感专家和专业医生坐镇,帮助孕妇家庭做好更加科学的充足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