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弥儿“才华”不入围 仍想在本地拍戏

混血模特儿白弥儿在奥地利长大。(凯渥提供)
混血模特儿白弥儿在奥地利长大。(凯渥提供)

字体大小:

凯渥经纪公司旗下25岁的混血模特儿白弥儿(Mia)通晓英语、华语、德语、法语和日语五种语言,还会说一些台语,笑说:“妈妈生气的时候就会用台语骂我。”

白弥儿的父亲是奥地利人,妈妈是台湾高雄人,她从小在维也纳长大,目前因为工作居住在香港。

懂得中文成为工作优势

白弥儿近日为所代言的轿车品牌来新工作,并接受《联合早报》的访问,说得一口流利华语,词汇丰富而且一点也没有异国口音,“因为妈妈从小严格规定我学中文,小时候不太理解,现在很感谢她,因为现在懂得中文成了我的优势。”

谈及出道过程,她说:“我在维也纳念书时兼职打工,后来当服装销售员时被电视台看中邀请我参加模特儿选秀节目。参加节目的话可以到摩洛哥、非洲和香港等地方,我觉得很有趣就参赛了。”

白弥儿后来顺利进入三甲,并决定留在香港发展,开始了她的模特儿生涯,当时她21岁。

除了当模特儿,她也尝试过主持工作,现在还想挑战演戏,上个月还为了参加本地的“才华横溢出新秀”海选,特地从香港来新。

白弥儿回想起当天的情况仍是一脸兴奋,“当时好紧张!我们要在商场大庭广众下表演,一般试镜都是闭门式的,我还是第一次在那么多人面前表演,压力非常大。”白弥儿当天的演出获得裁判的肯定,得以过关,可惜最终无法挤入24大的行列。

欣赏的演员是宋慧乔

虽然与正式的比赛无缘,但白弥儿并没有放弃,经纪公司也积极为她接洽,希望能在本地接戏,“要演戏当然会有压力,但可以学习新事物,所以很兴奋,其实当模特儿某个程度上也是演戏的一种形式。”

至于是否有欣赏的演员,她透露从小就喜欢宋慧乔,“我小时候看过韩剧《浪漫满屋》,我好喜欢戏中的女生,后来才知道她就是宋慧乔,我觉得她好厉害。”

白弥儿透露和菲律宾女演员Yassi Pressman是好朋友,她会向对方讨教演技,“Yassi会跟我分享如何投入角色,我就是靠着她传授的方法去参加‘才华横溢’的海选。”

不忍吃动物,12岁开始吃素

因为不忍心吃动物,白弥儿6岁就向妈妈表达希望吃素的意愿。她说:“其实当时并没有吃素的概念,但当我知道盘中的食物是动物时,我就不想吃了。”

妈妈虽然有些迟疑,但最终仍尊重她的意思,而白弥儿在12岁时真正开始吃素,至今已13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