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忆仁:十年思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三脚标”清热水前老板胡云麟,一路支持弹唱人的发展。(作者提供)
“三脚标”清热水前老板胡云麟,一路支持弹唱人的发展。(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车水马龙的黄昏,路上有我们赶在天黑之前献花致意的焦虑。我和桂霞在东部地区寻找花店,边开车边拼命忆想曾在哪个角落看过花店……终于让我们找到了!店主说我们很幸运,有人订了白玫瑰,她有存货,平时没机会买到这种纯白花仙子。捧着鲜花,涌起无限怀念,10年前的今天,他潇洒离开人世,10年后他依然似花香淳厚驻扎在我们心底,越久越芬芳。


胡云麟是我中学老师胡芸莲的哥哥,他1999年随妹妹来民歌餐厅听歌,让我有幸与这位“大哥”结缘。庆幸的是自己有机会认识他,遗憾的是相识10年是他人生的最后光影。我在这光影中感受至诚温暖的护荫关爱,那种无私的慈蔼宽厚一世难忘。


也许是与胡大哥特别投缘,与喜欢美食听歌的他有许多共同话题。那时候民歌餐厅惨淡经营,半路出家办演唱会,又因资金、经验匮乏而常常碰壁难堪。生性乐观的我虽然坚持撑场,很多时候却是酸冷自知无法诉说。主办演唱会有方方面面横纵交错的事情要顾及,在那段跌跌撞撞摸索前进的艰辛弹唱岁月,胡大哥多次默默地鼓励,帮助我解困,他虽没明说,粗中带细的我却了然于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