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治廷演古装剧 讲文言台词得心应手

中国大陆网剧《白发》本周落幕,李治廷(左图右,右图)与张雪迎饰演角色的结局将揭晓。(互联网)
中国大陆网剧《白发》本周落幕,李治廷(左图右,右图)与张雪迎饰演角色的结局将揭晓。(互联网)

字体大小:

32岁的香港男星李治廷入行以来拍摄的古装戏不少,继2014年《武媚娘创奇》,去年《古剑奇谭2》之后,去年拍摄的古装剧《白发》5月15日于中国大陆首播,截至本月16日,《白发》累计播放量达48.9亿,成绩不俗。

李治廷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拍完《白发》后,自己对演绎角色的复杂性格,以及文言类台词更得心应手。他当初接演此剧主要是被剧本打动,“剧本好是一部戏的基础……第一次看到《白发》的剧本,觉得好久没看过这么好的古装戏了。”

李治廷指幕后团队很用心地用好几集去铺垫一场戏,也赞导演、制作团队和演员都是强强搭配,让他很想参与其中。

李治廷在剧中饰演的“无忧”是外冷内热的性格,他认为自己的性格与角色有落差,说:“我本身是一个很暖的人,这是我们最大的不同。”

《白发》去年4月中于横店开机,天气开始变热,李治廷说:“拍摄环境确实是很大的挑战,古装戏服都有好几层,要穿着很厚的衣服在烈日下拍摄,太热的天气对演员的情绪表达,确实是有一定的影响。”剧组因此将许多原定在大太阳底下拍摄的戏都改成夜戏。

即使至目前播出的剧集都是古装,李治廷表示不偏爱特定题材的戏,只要剧本好,他都想尝试。李治廷在《白发》有不少武打场面,动作戏基本上都是亲自上阵,他现阶段很想挑战动作片,除了忙《白发》的宣传工作,其余时间都忙着健身。

抱张雪迎上床是技术活

《白》改编自莫言殇小说《白发王妃》,讲述西启长公主“容乐”(张雪迎饰)和北临王子“无忧”(李治廷饰)在乱世中找到各自归宿的故事。

李治廷透露,现年22岁的张雪迎就是一个小女孩,两人熟络之后,他发现对方很爱吃零食,也很活泼。

两人在剧中有感情线,也有亲密戏,李治廷说,拍亲密戏之前会先跟张雪迎对戏,“NG还好,都在正常范围内。”

剧中“撒糖”的亲密戏,包括李治廷将张雪迎抱到床上的戏,他透露剧中看似很顺畅,但拍摄当下,他心里想的却是不要摔倒,不要踩到她的裙子等,“穿古装衣服都很笨拙,是个很费心的技术活儿!”

享受演员+歌手身份

除了主演《白》,李治廷为此剧演唱两首歌曲,分别是片尾曲《小至》、插曲《若雪》,而《若雪》由他作曲。

李治廷10年前以歌手之姿出道,曾是黎明A Music旗下歌手。他目前享受演员和歌手的两个身份,在拍摄《白》时,很想以无忧的视角用音乐表达一些情绪和想法。

音乐则是李治廷的爱好,他将业余时间奉献给音乐,直言:“写出来的歌能被大家喜欢,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观众可通过dimsum.asia及dimsum应用收看《白发》。此剧将从7月12日(星期五)起,每周一至五晚上10时,于佳乐台(新电信Ch502)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