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金爵奖 96岁常枫封影帝

常枫(中)、伊朗电影《梦之城堡》导演(右)在上海电影节闭幕式领奖。(互联网)
常枫(中)、伊朗电影《梦之城堡》导演(右)在上海电影节闭幕式领奖。(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上海讯)上海国际电影节23日揭晓金爵奖。伊朗片《梦之城堡》(Castle of Dreams)夺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演员三奖。评委会大奖与最佳女主角奖归属格鲁吉亚、俄罗斯、瑞典合拍的《呼吸之间》(Inhale-Exhale)。

最佳男演员奖由两人分享,除《梦之城堡》男星Hamed Saberi Behdad之外,高龄96岁的金马影帝常枫在影片《拂乡心》“以连贯完整,深具体感的细腻表演,诠释人物对于故乡与生命的庄重态度”,靠这部封箱之作也赢得影帝荣衔。另外,中国大陆电影《春潮》获最佳摄影奖;日本动画《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获最佳动画奖。

《拂乡心》由秦海璐首度执导、编剧,常枫、葛蕾、雷恪生、梁丹妮、桑茗胜、宋少卿、屈中恒等人合演。常枫在片中诠释一名固执又孤独的老兵,讲述为自己安排后事时,逐步化解人生心结的过程。常枫登台领奖发表感言说:“我年纪大了,记忆力不好,说话啰里啰嗦,刚才主持人介绍我已经96岁,我能站在这里领奖应该是因为年纪大了,非常不容易,我特别谢谢各位评审。”

常枫1923年出生在哈尔滨,1949年前往台湾后投入演艺事业,称得上是台湾演艺圈的活历史——台湾的第一部电影、第一部电视剧、第一次与电视台签约的演员,全都有他的身影,曾多次摘得金马奖、金钟奖最佳男主角大奖。常枫与妻子张遥,目前跟着女儿常青住在台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