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演沉重角色 李荷娜坐窗边吹风解压

李荷娜在“Voice”系列饰演112举报中心主任姜权酒。(Viu提供)
李荷娜在“Voice”系列饰演112举报中心主任姜权酒。(Viu提供)

字体大小:

韩国女演员李荷娜出道13年,作品不多,这两年以“Voice”系列电视剧受到肯定。她在三部“Voice”剧集饰演“112举报中心主任”姜权酒,有着超强听力,任何细微的声音都逃不过她的双耳,她还能凭声音判断一个人的情绪和谈话的真伪。

“Voice”描述“112举报中心黄金时间队”和刑警合作追捕变态连环杀人犯,姜权酒扮演重要角色。该剧2017年播出后获得好评,继而有了“Voice 2”和“Voice 3”。第一季的男主角是张赫,之后两季改为李阵郁,女主角一直是李荷娜。

三度饰演同一个角色,并受到欢迎,李荷娜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很开心,也很荣幸有这样的演出机会。我还记得当初接到‘Voice’的剧本时,就很有共鸣。”

因角色听力出问题沮丧

姜权酒因为过人的听力,因此有许多异于常人的经历,在“Voice 3”中,她因为一起爆炸案,一只耳朵的听力受损,对她查案有着一定的影响。李荷娜演出姜权酒许久,对角色有了感情,她说:“每次演到姜权酒听力出现问题的戏,我都觉得难过和沮丧。”

李荷娜曾受访被问到生活中最不想失去听觉、视觉、味觉、嗅觉哪一项?她答:“听觉。”随后解释,她在家里睡觉时,只要听见妈妈与外婆谈话提到自己,便会立刻醒来,笑认自己的听觉几乎与姜权酒一样优越。

姜权酒是“112举报中心”的支柱,也是“黄金时间队”的队长,李荷娜分享诠释角色时的挑战:“我必须掌握一个队长该有的优点,例如指挥拯救行动时,必须很确定,也要让队员觉得可靠,所以我尽量压抑情绪和表情,以制造严肃的氛围。”

饰演如此沉重的角色,李荷娜如何解压?她透露:“即使只有五分钟休息时间,我也会找一个窗口坐下,听喜欢的音乐。最近天气凉爽,在窗边吹吹风,相信会很舒服。”

让观众了解“黄金时间”

“Voice”2017年播出时创下OCN电视台最高收视率,第二季的收视率更出色,大结局还刷新OCN历代剧集最高收视纪录。正在播出的第三季,成绩也亮眼。

李荷娜认为这个系列会受观众喜爱,是因为每一个角色都有自己精彩的故事,还有“黄金时间队”总能成功破案,观众喜见坏人得到惩罚。

过去两年只拍了“Voice”系列,没有接拍其他电视剧,李荷娜解释:“我觉得必须谨慎地选择我要演的角色,要能对角色产生共鸣,这是关键。”

她也重视作品所要传达的信息,像是“Voice”系列。“‘Voice’每一季的人物都经历一些困难,而这些苦难让观众感同身受。剧情围绕极力打击罪犯,同时抓紧‘黄金时间’救人,我希望借着这部剧让观众了解‘黄金时间’的重要性,在罪案发生时懂得如何应对。”

“Voice 3”在viu.com和viu应用播放,每个星期天和星期一更新最新集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