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无休止的女人对战

字体大小:

大小谎言第二季 Big Little Lies S2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每周一早上9.00,晚上10.00

《大小谎言》首季七集2017年播出,以澳大利亚作家Liane Moriarty的同名小说为基础,美剧制作人David E. Kelley(大卫考利)幕后掌舵,她最擅长“Ally Mcbeal”“Boston Legal”法庭剧和女人戏,找来的演员全是电影咖。

Reese Withespoon(瑞丝薇斯朋)与Nicole Kidman(妮可基曼)是监制也是女主角,Shailene Woodley(雪琳伍德利)、Laura Dern(萝拉邓恩)和Zoe Kravitz(柔伊克拉维兹)共演,还有最关键的男人Alexander Skarsgard(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主角配角星光熠熠,演技没有最弱一环。

第二季水准超过第一季

6月10日开始全球首播的《大》第二季,一看便欲罢不能。单凭女主角群的精彩演技,已让人无法移开视线。

当大银幕上的女主角们越来越无魅力,真正撑得起场的女明星干脆回归电视。一切是必然,超能女英雄都选择青春少艾,熟女演技派充其量只能当邪恶反派,拿钱演来亦无趣。今时今日,电影满满商业计算,电视反而拍得肆无忌惮,更大胆开放,演剧集可能更有满足感。

《大》的故事关于秘密、谎言与人性,以一宗命案话说从头,逐步揭露真相,乍看有几分“Desperate Housewives”的味道。在美国加州的富裕海滨社区,孩子在同一所小学念书的五个妈妈,上演着背叛与欺瞒,各藏秘密,各有阴暗面,关系亦敌亦友,有时相互排挤,有时互相慰藉。第一季最后以家暴妮可的丈夫亚历山大意外丧命,女人们隐瞒真凶真相作结。

第二季延续故事,原著既已演完,情节唯有自己编。水准竟然超过第一季,首播有250万观众收看,口碑非常好,在烂番茄评论网正面评价高达98%。

过去,过不去。第二季的女人们有的活在愧疚中,有的作茧自缚陷入困局,或许这系列想讲的是自欺欺人的救赎无望。

梅姨追查儿子死因

原以为五名女角已够强,个个内心戏都演得细腻,殊不知新登场的Meryl Streep(梅丽史翠普)一出,谁与争锋。她诠释的是亚历山大的母亲。

梅姨一口假牙齿,一头丑发型,衣着简朴,看似毫不起眼的平凡妇人,常忽地狠辣毒舌,每每出口都让人毫无招架之力。

神级影后,造型低调,演技华丽,气场与效应都属神级。

瑞丝在上系列和萝拉互怼,这系列死对头顺理成章换成了梅姨。就算瑞丝不是省油的灯,也根本不是梅姨对手,一眼被识穿本质,连身高也频频被讥笑。

平庸二等秃头肥佬中间管理层有什么资格好好活着,自己优秀的儿子怎地却离奇死亡,当然意难平。梅姨对儿子的死因死咬不放,在社区掀起波澜。

明明总是一脸平静,语调平和,却句句见血。

人家客气问候:“你过得怎么样?”

“没有什么好埋怨的。嗯,其实,有的,我的儿子死了。”她说得淡然。

餐桌上对孙子们说悲痛不要压抑,瞬间示范,撕心裂肺的原始呐喊,那一刻很是揪心。

不是平白无故为了梅姨而加添新角色,风度翩翩的亚历山大竟然是家暴丈夫兼强奸犯,背后有故事,恶魔不是一日成型的,他的母亲是关键。

妮可基曼的角色,这回更有得发挥。又爱又恨的丈夫死后,夜夜噩梦纠缠,记忆的甜蜜与痛苦挥之不去,还要面对家婆梅姨步步紧逼,这两个女人的暗涌斗争,让人屏息期待。

捕手间谍 The Catcher Was A Spy

Cinemax(星和Ch611,新电信Ch424) 晚上10.00

描写美国职业棒球员Moe Berg(莫伊贝格)的真实故事,他是波士顿红袜队的球员,他拥有普林斯顿等三个大学的学位,精通七种外语,包括华语、粤语,他还和川端康成惺惺相惜,一起讨论美日开战的问题。

当美国卷入二战,贝格自荐加入美军的情报部门。经历培训的贝格负责刺杀海森伯格的任务,阻止纳粹的核武计划。

一切从昏睡开始

8频道 晚上9.00

子骏买了锐心偶像的演唱会门票,以此改善父女关系,劝她回家。锐心对演唱会充满期待,岂料子骏不知她对乳制品敏感,让她喝下含奶饮料,害得她必须住院,无法去看演唱会。锐心伤心痛哭。曼蓉怒责子骏竟然不知女儿的敏感症,子骏内疚不已。

暗杀速递 Golden Slumber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姜栋元、金义城、韩孝周。热血勤奋的速递员建宇从劫匪手中救下偶像歌手而获得模范市民奖。某日建宇与旧同学武烈目睹总统候选人被炸死,武烈告诉建宇爆炸是组织的阴谋,而建宇已成为头号杀人疑犯。建宇将如何渡过难关,洗脱罪名?

逆权司机 A Taxi Driver

e乐(新电信Ch11/501)晚上9.00

演员:宋康昊、汤玛斯柯瑞奇曼、柳海真、 柳俊烈。

讲述1980年5月光州民主化运动前夕,首尔德士司机金四福以微薄收入维持自己及女儿的生活。一天,他接到大生意,只须载外国乘客彼得来回光州一趟就可获得10万韩币高酬,足以支付他拖欠了几个月的房租。

开心开车上路的四福,不知道彼得是来自德国的调查记者,更不知道光州的学生和民众正在举行大规模的反政府示威。这个平凡的司机意外卷入历史巨流的暴风圈当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