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你》被撤档 林俊杰主题曲MV泄伤痛

林俊杰(左)为中国青春电影《少年的你》(右图)创作主题曲。(互联网)
林俊杰(左)为中国青春电影《少年的你》(右图)创作主题曲。(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林俊杰的《我们很好》是中国青春电影《少年的你》的主题曲,也是林俊杰今年发布的第一首单曲。

《少年》由《七月与安生》的原班团队打造,林俊杰表示因为他本人非常喜欢《七月与安生》,所以当香港导演曾国祥联系他合作主题曲,非常开心。

《少年》由“TFBOYS”成员易烊千玺和周冬雨主演,故事围绕校园欺凌、少年犯罪、高考等敏感题材,还没上映就遭中国官方盯上。这部片原定昨天在中国大陆上映,24日突然宣布撤档改期。原定下周四在新加坡的放映日也无限期延后。

看《少年》成片感触深

林俊杰为了创作,成为最早看到《少年》成片的“幸运观众”之一,他说:“这是一部非常写实的电影,从头到尾我都沉浸在整个故事中,看完电影后的感触很深,有非常多想要表达的东西。”正是强烈的“现实感”,他在很短的时间内便完成了主题曲《我们很好》。

在创作过程中,林俊杰尝试用简单的旋律,表达电影中复杂的情绪,他坦承过程并不容易,但他希望这首歌“不只是讲电影的一部分,而是可以点燃整部电影”。《我们》通过林俊杰温柔而饱满的声线,与葛大为朴素细腻的歌词,描绘电影中少年之间真挚又复杂的情感,MV中搭配部分的电影画面,无缘在戏院观赏《少年》的观众,或许可借由《我们》MV一窥中国学生在高考压力下的挣扎与伤痛。

谢和弦是王艳薇的贵人

25岁的马来西亚歌手王艳薇拥有独特的烟嗓,被誉为“天使吻过的声音”,去年她推出全创作专辑《框不住的艳薇》,专辑收录的《框不住的爱》成为网络剧《红色气球》的主题曲。

她透露这首歌是大学时,和同学一起参与台北同志大游行后写下的歌曲,“隔天睡醒就冒出一段旋律,我住宿舍直接爬下床,没吃早餐也没梳洗,就把歌曲写完,后来交给朋友填词,就快速完成了。”

王艳薇大二曾参赛《华人星光大道》,后来被丰华唱片签下,却在毕业时被公司解约,接着她投履历到各个唱片公司都被拒,当感到人生迷惘时,被现在的老板兼恩师陶山签下。

除了陶山之外,台湾音乐人谢和弦是另一个贵人,王艳薇某天突然收到面簿暴增的交友邀请,发现是因为谢和弦转发了她的歌曲,两人从此成为好友。

王艳薇最近入围今年第30届金曲奖“最佳新人奖”。她表示很开心,看到很多入围新人的朋友,都是没有束缚去做自己的音乐,不在乎胜算,她希望入围的肯定,可以为最近生病的妈妈打一支复健的强心针。

20190628_showbiz_music_Large.jpg
曾昱嘉(左图)阔别歌坛8年,再出单曲《退让》。王艳薇(右图)以独特烟嗓诠释《框不住的爱》。(互联网)

曾昱嘉唱出纠葛情绪

《超级偶像》冠军曾昱嘉阔别8年,重新回到歌唱的舞台,推出全新单曲《退让》。

曾昱嘉在8年前挟着高人气推出首张个人专辑,可是光环逐渐退去,他过后去拍戏,当兵,接演零星的通告,在演艺圈载浮载沉,可是他始终没有放弃他最爱的唱歌。

《退让》由曾昱嘉亲自填词,描述情侣彼此不退让的纠葛过程,但也代表着他在音乐之路不退让的决心。录音的过程,曾昱嘉饱受折磨,前前后后进了录音室10次,甚至唱到一度失声,大大地自我怀疑,最终他唱出歌曲中纠葛的情绪和力道,而《退让》也被选为刘以豪、郭雪芙主演的偶像剧《我们不能是朋友》的片头曲。

台湾KKBOX新歌榜

排名歌名歌手
1我比从前想你了毕书尽
2都几岁了陈嘉桦
3改变MC HotDog热狗,张震岳
4我们很好林俊杰
5框不住的爱王艳薇
6退让曾昱嘉
7转身以后小男孩乐团
8怨偶MC HotDog热狗,艾怡良
9Better Dayz顽童MJ116,张惠妹
10就让子弹飞MC HotDog热狗,ESO瘦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