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楼梦断》10年后 魏铭耀导怀旧鬼片

《女鬼寻仇》是恐怖片。(Tiger Tiger Pictures提供)
《女鬼寻仇》是恐怖片。(Tiger Tiger Pictures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导演魏铭耀相隔10年推出电影《女鬼寻仇》(Revenge Of The Pontianak,前译《马来女鬼复仇记》)。

魏铭耀2009年推出由彭耀顺等演出的豪门恩怨片《蓝楼梦断》(The Blue Mansion)后,就一直忙于舞台剧工作,由他与Gavin Yap联导的《女鬼寻仇》取材本地观众熟悉的马来女鬼角色,魏铭耀说:“我的灵感来自五六十年代的许多这类经典片。”

《女》除了向经典恐怖片致敬,也将融入当代的视角,魏铭耀说:“《女鬼寻仇》的电影观众能更清楚看到这些魔鬼背后的动机。”《女》带怀旧氛围,“以那个年代浓烈和饱和的颜色来增添怀旧色彩。”他也幽默补充:“不能因为是恐怖片而颜色不美丽。”

《女》集合了新马两国演员,马国时尚名媛及电视节目主持人Nur Fazura(奴儿法珠拉)将演出女鬼的角色。幕后制作网罗本区域的人才,包括泰国经典鬼片《冤魂》(The Shutter)的剪辑师Lee Chatametikool(利查泰米提古)与《文米叔叔记得他的前世》(Uncle Boonmee Who Can Recall His Past Lives)音效设计师Akritchalerm Kalayanamitr(卡拉亚拿米特)等。《文》是康城金棕榈大奖得奖片。

《女鬼寻仇》今年8月29日在本地推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