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荷娜新剧演离婚妇 现实中靠美食绑住老公

金荷娜(左)与甘宇成在《风在吹》诠释感情转淡的夫妻。(Viu提供)
金荷娜(左)与甘宇成在《风在吹》诠释感情转淡的夫妻。(Viu提供)

字体大小:

韩国女星金荷娜以《罗曼史》“On Air”《绅士的品格》等作品,获得“爱情剧女王”和“收视女王”美誉。2016年,她与企业家男友结婚,婚后没有退出娱乐圈,反而在作品和演技上给观众带来更多惊喜。

金荷娜婚后接下韩剧《通往机场的路》,饰演有丈夫的空姐,爱上有太太的建筑学讲师李相仑,将渴望又试图压抑的情绪诠释得相当到味。之后演出电影《女教师》,大胆挑战师生恋题材。

在JTBC台新剧《风在吹》中,金荷娜将女主角从厌倦婚姻生活,到离婚,当单亲妈妈,以及决定回到前夫身边,各个阶段的情绪起伏,演绎得精彩动人。

《风在吹》是金荷娜及资深男星甘宇成第一次合作,两人饰演婚姻倦怠期的夫妻,太太秀珍希望生小孩,让婚姻回温,丈夫道勋却不肯,夫妻最终离婚。秀珍后来得知道勋因患了阿尔茨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才爽快答应离婚,道勋不想成为秀珍的累赘,让秀珍深感愧疚,决定陪伴前夫。

《风》女主角秀珍有魅力

《风在吹》是金荷娜阔别荧幕三年的复出之作,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分享为何被这部剧和角色吸引。“《风在吹》看起来像一部典型的爱情剧,但仔细看秀珍这个角色,其实和爱情剧女主角很不同,我觉得在演绎上会很有趣。秀珍的个性和复杂的情绪,还有她如何逐渐成为一个坚强的女子,让我觉得她很有魅力。”

金荷娜去年5月诞下女儿,身为人妻和人母,她也在秀珍这个角色身上找到不少共鸣,“对家人的爱,在艰难时刻极力保护爱人,这方面我觉得我们很像。”

她曾在婚后的访问透露:“可以跟喜欢的人在一起,是很开心的事。”这次演出《风在吹》,她也希望借作品让观众看到家庭和亲人之间的爱是多么的重要。“或许我们不会特别在意亲人的爱,但有家人的陪伴,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

金荷娜喜欢做饭给老公吃,“我是会做饭的人,平时会做很多好吃的食物给他吃,参鸡汤、章鱼、鲍鱼粥是比较有自信的料理,丈夫也会做泡菜炒饭给我,但他只会做那道料理。”透露了夫妻如何以烹饪为生活增添情趣。

《风在吹》探讨夫妻问题,金荷娜谈到夫妻相处之道,提到设身处地,“一对男女在结婚前,有各自的生活,所以婚后难免有摩擦。当这样的情况发生时,要设身处地,将自己放在对方的处境,就能更加了解彼此的想法。”

《风在吹》描写一对夫妻从重视到忽略对方的感情转淡过程,引起不少已婚观众的共鸣,播出后收视率不断上升,比同档的《初次见面我爱你》和“Abyss”出色,目前也已经登上JTBC电视台十大最高收视率剧集,排名第十。随着剧情进入高潮,相信收视率会继续往上攀。

靠喝水、运动维持身材

谈到与甘宇成的合作,金荷娜说,对方本来就是她相当尊敬的前辈,对于自己产后复出作品的搭档是甘宇成,她感到相当安心。正式开拍之后,两人在对戏的过程中聊了很多。“我们合作很愉快,感谢他愿意接纳我的一些意见,演出时也很贴心,很照顾我。”

金荷娜产后火速收身,新剧再现苗条身材,根本看不出生过小孩。她的秘诀很简单,饮水和运动。她非常注重身材,长期维持运动习惯,即使在拍摄现场也会抽空运动,并经常深蹲,打造完美的下半身曲线。她也严格控制饮食,以水果当正餐,每天至少饮水2公升。

不仅身材依旧保持纤细,金荷娜也透露升格人母至今,生活上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至于现在挑选作品的考量,她说:“剧本和角色都很重要。除了剧本要有趣,角色也必须是我觉得自己能胜任,或是我非常想要挑战的。”

●《风在吹》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每逢星期二和三更新新集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