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名导拿厨具 写封情书给料理

字体大小:

The Chef Show

可通过Netflix观看

《福布斯》称之为Netflix至今最精彩的美食节目。我认为这是我看过最随性也最坦率的非实况电视。

电影《钢铁人》(Iron Man)系列导演Jon Favreau(乔恩法夫罗)制作拍摄,找来以“Kogi餐车”开创美国餐车潮流的美籍韩裔名厨崔罗伊(Roy Choi)搭档,仿如2014年电影《五星主厨快餐车》(Chef)的延续。

法夫罗五年前以快餐车为题材,自导自演小品电影,罗伊当时担任顾问,所以这次的节目里也重现了电影里的料理。

据说是独立制作,拍摄时仍未确定播映平台,电影导演主导,成品和同类型节目不一样。第一系列共八集,像是一封给料理的情书。真正享受烹饪乐趣的两个好朋友,非常单纯地做着自己热爱的事,你会感受到他们的快乐。

不是工作,是热爱,为了兴趣而做。所以拍得自由闲适,气氛愉快甚至带几分调皮。没有丝毫作假,料理搞砸了也不隐瞒,直接批评难吃。相对大笑,失败了再来过,过了两集竟然又一次挑战,大导演搞电视就是任性。

到美国各城市和明星或名厨朋友们做料理谈美食哲学聊走过的人生路,法夫罗像个谦逊好学的学生,厨房里边做边问,引领大家走进美食的世界。

焦点始终放在料理上

和韩裔名厨张大卫(David Chang)做革新韩食谈韩国人与美食特点;与美国烧烤之王Aaron Franklin(亚伦法克林)一起由切肉、调味开始烤牛肉。

找来了演艺圈大咖们,篇幅却没占太多。点到即止,没炫耀人脉,焦点始终是放在料理上。

不过一般观众首先关注的必然是明星们。

第一集和Gwyneth Paltrow(桂莉芙白德露)边聊天边下厨,法夫罗和罗伊结缘其实是因拍摄《钢铁人》时桂莉芙把Kogi快餐车带到片场而开始,而最有趣的是她竟然迷糊得忘了自己曾经演出《蜘蛛侠》(Spider-Man)电影。

第二集星光熠熠,漫威幕前幕后班底齐聚,真的就像是朋友们的聚餐。Robert Downey Jr.(小劳勃道尼)话不太多,状态自然也自在。漫威影业总裁Kevin Feige(凯文费奇)和导演Russo Brothers(罗素兄弟)一起闲话家常,谈起10年前仍是蝙蝠侠称霸的影坛,众人在《钢铁人》上映时的不安。年轻的Tom Holland(汤姆霍兰)津津有味地听故事,一脸不可思议,表情丰富又兴奋。

其中一集的主题很特别,谈的是已故食评家Jonathan Gold(乔纳森戈尔德)。这位食评家总是寻找并介绍名不见经传的小店,若食物水平不佳,他便干脆不写,因为不忍影响小店的生计。和曾经因为他的食评而生意起死回生的小店厨师,一起下厨缅怀故人,温馨亦感人。

美食联系志同道合者

如果不是上节目,我也不知道《万恶城市》(Sin City)导演Robert Rodriguez(罗伯特罗德里格兹)除了是导演、摄影师、剪接师、音乐人、艺术家,也是天才厨师。对美食狂热,常自拍烹饪视频分享,家里厨房竟然有砖窑炉灶,看他专业且优雅地烤比萨——看起来美味非常,说起Benicio Del Toro(贝尼西奥迪托路)一口气吃了五个比萨欲罢不能,再看他用花椰菜取代面粉做比萨,让原本有怀疑的罗伊也赞好。

一道料理,一次两次煮不好,就再尝试百次千次,罗德里格兹说时眼中有着一团火,身旁的法夫罗有共鸣猛点头。

料理美食,把志同道合的人联系起来,这样的纯粹,很动人。

性敢中环

cHK(新电信Ch510)周一至五,晚上10.00

本剧被誉为港版的“Sex And The City”,故事描述五名居住在香港中环的都市女性,呈现出当代男女的情欲交缠,女性友谊中的爱恨相织,以及职业女性所面对的苦与乐。打破以往电视框架,上演一幕幕话题性剧情,性格迥异的五女在中环这个“不夜天”充分演绎出都市女性情欲自主、敢爱敢恨的人生态度。郑欣宜、连诗雅主演。

众里寻一(直播)

8频道 晚上8.00

首集,六名才貌出众的女嘉宾,将面对四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有缘人”,通过艺人红娘、月老的推荐,还有彼此交流之后,哪个“有缘人”会率先被女嘉宾淘汰?其中两名分数较高者可以呈献才艺表演,为自己加分,而最终将有人成功被留下,看看能否表白成功。

密探 The Age Of Shadows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1920年代朝鲜日治时期,从上海往朝鲜京城运送炸弹破坏日军设施的义烈团成员,和追捕他们的日本警察之间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宋康昊、孔刘主演。

美国忍者勇士第九季 American Ninja Warrior S9

AXN(星和Ch511,新电信Ch304) 周一至三,晚上7.00

本赛季的资格赛在洛杉矶、圣安东尼奥、堪萨斯城、克利夫兰、丹佛等六个城市举办,全国总决赛则在拉斯维加斯举行,将展出由比赛粉丝设计的八个新障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