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新警语:网络抹不掉过去

张基龙(左)和林秀晶剧中大谈姐弟恋。(互联网)
张基龙(左)和林秀晶剧中大谈姐弟恋。(互联网)

字体大小:

请输入搜索词:WWW Search: WWW

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619),每逢星期四和五,晚上9:45

韩星张基龙不再忧郁,竟然成了撩妹,哦不,是撩姐高手!

张基龙之前在《我的大叔》《过来抱抱我》“Kill It”以忧郁气质和虐心演技圈粉,新剧《请输入搜索词:WWW》,他终于不再眉头深锁,而是嘴角上扬,眼睛发亮的开朗男。截然不同的魅力,相信会为他带来更多的粉丝,尤其是“姐姐粉”,因为他在剧中与林秀晶大谈姐弟恋,频频使出撩姐招数,不仅对方招架不住,相信电视机前的许多姐姐也被虏获。

“渔场管理”搞暧昧

张基龙饰演制作电玩游戏音乐的公司代表朴模建,因工作认识了在入门网站上班的裴朵美(林秀晶饰)。两人初相识就发生一夜情,裴朵美得知对方是小10岁的“弟弟”,避而不见,但朴模建不放弃,甘愿成为裴朵美“渔场管理”对象之一。

“渔场管理”是韩国流行语,指实际上并未交往,却保持暧昧关系,同时管理身边众多异性的态度或行为,说得直白,就是为了不错过任何一个可以恋爱的对象,所以跟好几个人保持暧昧关系。

朴模建和裴朵美的对话非常逗趣。他问:“我的外貌在你的渔场里排第几?”她随口说:“1107。”“原来我住在水族馆,既然这样,明天吃寿司吧!”“两者有什么关系?”“我要把前面1106名都做成生鱼片吃掉。”

还有一次朴模建误会裴朵美有男朋友,跟她说:“我单身,如果你有男朋友请告诉我,我没当过小三,要学习一下。”

这不仅是爱情剧,而是一部题材相当有意思的剧集。故事以入门网站业的竞争激烈为背景,非常写实地描绘网络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在如今这个上网成了日常的年代,非常适宜。

裴朵美在韩国最大入门网站Unicon担任本部长,后来因为一起事件,她的上司,也是她非常尊敬的前辈宋佳京(全慧珍饰)让她背黑锅,将她辞退。她跳槽去Unicon最大竞争者Barro,势要让Barro取代Unicon成为业界老大。

其实宋佳京本身背负沉重压力,她和老公已经是没感情基础的“政治联姻”,后来父母生意失败,惨遭家婆瞧不起,成了凡事不敢说“不”的媳妇。像是辞退裴朵美,其实是家婆幕后指使,因为裴朵美得罪了她。家婆的企业出现负面报道登上热搜,裴朵美必须在网站动手脚。

看这部剧让我恍然,原来网络热搜可以被操控,也让我更加警惕,在网上看到的,不一定都是真的。

热搜可以被操控

针对热搜操控,也能从剧情中了解到当中的不少争议。例如有一名当红男艺人被挖出曾当牛郎的黑史,立即登上热搜第一名。有人主张这是他的私生活,而有关私生活的搜索词符合删除条例,所以应该撤下。但有人反驳,指热搜是网民制造的,是大家关注的,也是知情权的体现,入门网站不应该干涉窜改。后来这名男艺人不堪舆论压力自杀,是网民的错,还是入门网站的责任?

剧中也有一段对白,会让许多人有共鸣:“你的过去,你可以从你的人生抹去,但不可以从网络抹去。搜索你的名字,后面会有相关搜索词,无论删多少次报道,还是会有截图版本流传,当你以为被淡忘时,就会有人上传那视频,在网络不存在被遗忘的权利。”

周公找茶

8频道 晚上8.00

登上鸟巢、一夜成名的董姿彦,却担心人气下滑?看她在这个新资讯节目里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福尔摩师奶

Hub娱家戏剧台 每周一至五,晚上8.00

20世纪初的香港生活两极化,有中环的上流社会及油麻地的低下阶层。原过着贵妇生活的陈松伶因事搬到油麻地,不再享受荣华富贵的她却当起女版福尔摩斯,调查杀人案件。陈炜、黄智贤、徐荣合演。

阴宅变 Dementia 13

Cinemax(星和Ch611,新电信Ch424) 晚上10.00

渴望复仇的幽灵、神秘的杀手与隐藏着秘密的家族,在一个可怕的夜晚全部聚在一起。

探险未知5 Expedition Unknown S5

探索频道(新电信Ch202)晚上9.55

主持人Josh Gates(乔希盖茨)走遍四大洲,寻找人类最伟大未解之谜的答案——我们死后会去哪里?

潜能异士(第三季) Legion S3

FoxHD(星和Ch505,新电信Ch330) 晚上9.50

故事叙述大卫哈勒认为自己患有精神分裂,却发现自己可能是地球上最强大的变种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