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佰》本地撤档

中国演员姜武《八佰》演出战场小人物张铁。(邵氏提供)
中国演员姜武《八佰》演出战场小人物张铁。(邵氏提供)

字体大小:

继《少年的你》后,中国大陆制作的电影《八佰》本地正式撤档,新档期将择日公布。

《八佰》本地由邵氏电影发行,发言人对联合早报说:“中国那边延后,我们也得延后。”至于延后到什么时候,发言人也无法告知:“我们也在等待中国电影公司的消息。”

《少年的你》疑因涉及校园暴力议题而在中国与本地遭撤档,发行公司嘉华给予的理由是“因技术原因取消”。据中国媒体报道,由姜武等人演出的《八佰》疑因“存在重大政治问题”宣布撤档。该电影据传有一幕张扬地展示中华民国“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对此,有境外媒体引述一些左派人士批评,在今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时刻,放映该片“很不适宜”。

中国抗日战争电影《八佰》原定6月15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放映,但14日晚电影官方微博突然发布消息称,放映“因技术原因取消”。中国公映原定7月5日,本地7月25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