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侠走了 蜘蛛侠补缺

蜘蛛侠(右)与女同学之间有暧昧。(索尼提供)
蜘蛛侠(右)与女同学之间有暧昧。(索尼提供)

字体大小:

蜘蛛侠:决战千里 Spider-Man: Far From Home(PG)

娱乐性 ★★★☆/艺术性 ★☆

导演:Jon Watts(乔恩沃茨)

演员:Tom Holland(汤姆霍兰)、Samuel L.Jackson(塞缪尔杰逊)、Zendaya(辛蒂亚)、Cobie Smulders(寇碧史莫德斯)

故事:失去如父如兄的“钢铁人”Tony Stark(托尼斯塔克)后,“蜘蛛侠”Peter Parker(彼得派克)回归校园。校方安排了为期两周的欧洲考察团,他想借此出国散心并修点爱情学分,但计划跟不上变化,远在欧洲的他被神盾局局长找上,要这位邻里英雄肩负重任!

向钢铁人致敬

漫威迷自《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Avengers: Endgame)一番轰轰烈烈后,又有新片看了。本集故事设定在《复4》后的八个月,即钢铁人牺牲自己,在弹指间消灭反派Thanos(灭霸)之后。

钢铁人虽死去,但精神不死,此片处处有他的影子。电影才开始,钢铁人就出现在校园新闻节目里;接近片尾,蜘蛛侠制作新战衣时,保镖与司机放了首部《钢铁人》里播过的歌曲“Back in Black”。各种致敬,钢迷们可期待并最后缅怀一下。

回到故事,世人在找寻“下一个钢铁人”,这空出来的位置该由谁填补?蜘蛛侠获得钢铁人送给他的万能高科技眼镜“E.D.I.T.H”,他却妄自菲薄,觉得自己只是个“友善的社区英雄”,相信刚认识的英雄Mysterio(神秘客)更适合拥有钢铁人的眼镜。

神秘客来作乱

神秘客是一个怎样的英雄?漫威迷已知道他非等闲之辈,剧情看点在于神秘客如何运用高科技作乱。片中出现幻象科技、无人机和投影机,似真似假,把蜘蛛侠与世人耍得团团转。蜘蛛侠对抗幻象的桥段挺刺激的。本片拍出清新味,让《蜘蛛侠》系列仍有新鲜感。

除了是部超级英雄片,感觉本片也是部青春校园片。派克与女同学MJ之间弥漫粉红飘飘氛围,看到蜘蛛侠情窦初开,多了年轻感,相信观众会蛮乐的。

记得留下来看片末彩蛋!看后才知道故事天外有天,而彩蛋也为下一部《蜘蛛侠》铺陈。只能说,蜘蛛侠有难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