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帅和最会演的童星 南多凛:学业演戏难兼顾

南多凛在《美丽的世界》饰演遭霸凌的学生。(Viu提供)
南多凛在《美丽的世界》饰演遭霸凌的学生。(Viu提供)

字体大小:

南多凛被封“最帅童星”和“最会演的童星”,今年在《美丽的世界》饰演一个惨遭霸凌的中学生善浩。

20190704_showbiz_nam1_Large.jpg
南多凛初出道在《花样男子》中饰演金贤重的童年角色。(互联网)

南多凛7岁出道,演出韩剧《花样男子》中金贤重的童年一角,俊秀的外表和扎实的演技,让他很快成了电视界的童星宠儿。之后他邀约不断,演过李栋旭、李瑞镇、李钟硕、千正明、任时完、李俊昊、张基龙、李帝勋的童年,除了被封“最帅童星”和“最会演的童星”,不少韩剧迷也笑称他才是名副其实的“男神收割机”。

即使只是出演男主角的童年,南多凛也让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在《匹诺曹》,消防员父亲卷入事故而失踪,他和哥哥被媒体围着追问,短短几分钟的戏,他那个委屈又愤怒的眼神,令人难以相信他只是一个12岁的孩子。

20190704_showbiz_nam2_Large.jpg
南多凛三度饰演李钟硕的童年角色。(互联网)

年龄和演技都愈发成熟的他,开始有独当一面的机会。在《记忆》饰演李圣旻的儿子,看见得了失智症的父亲在公园迷路的无助模样,眼神中的惊讶和心疼,令人怜惜。那一年,他也才14岁。

他在电影《许三观》饰演河正宇的儿子,河正宇当时这么评价南多凛:“拥有感性的外貌,以及如变色龙般没有被定型的演技。”

因为善良而酿成坠楼事件

刚度过17岁生日的南多凛,今年再次有令人惊喜的演出,在《美丽的世界》饰演一个惨遭霸凌的中学生善浩,和朋友在学校屋顶争执时意外坠楼,陷入昏迷。

南多凛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谈及拍摄这部剧时,对校园霸凌问题的深刻感受。“我被好友殴打的那一场戏,我们彩排了很多次,用了两天时间拍摄,过程中很注意安全问题,整个拍摄很顺利,没有人受伤,不过肉体上还是吃了不少苦。精神上也挺煎熬的,我想象自己在现实生活中和角色经历一样的遭遇,感到很恐惧。我觉得没有人应该遭受霸凌。”

南多凛也提到善浩这个角色其实不软弱,而是善良。“他想纠正好友的一个错误,结果酿成一起意外,不过他最终选择给好友改过的机会,而不是惩罚。我觉得善浩给了好友一个正面的影响,也给了观众支持他的决定的理由。”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网络霸凌问题很普遍,南多凛会不会上网看网民的评语?又如何面对负评?他说:“我不会刻意上网搜索自己的新闻,但偶尔会听到妈妈或朋友跟我转述他们听到的评语,庆幸许多观众都很支持我,给我正面的评价。”

坦言感受到角色吃重压力

南多凛已逐渐摆脱“男神童年”角色,现在的角色越来越吃重,他坦言:“确实有感受到压力,也担心自己能否胜任。我知道观众对我有期待,所以我正在努力,不要辜负大家。”

每年有三四部作品的他,也担心缺课问题。“我现在会跟同学借笔记,但我觉得随着课业越来越多,我要追上进度也会越来越困难。但我不想放弃任何一样,不管怎样,我都会尽力而为。”

自小就有颇高的知名度,在学校自然也就是风云人物,如何应对同学的关注?他说:“其实我觉得很害羞,但也很感激。”

渴演反社会人格障碍者

南多凛会开始演戏,是小时候母亲接到一个试镜的邀请,以为是要儿子当模特儿,到了现场才知道是为电视剧试镜。

南多凛立即过关,那就是他的出道作品《花样男子》。他当时认为,就把这当做一个美好的回忆吧,没想到却一路演下去。“我很喜欢拍摄现场的氛围,也一直接到很好的演出机会,就很自然地朝这条路发展。”

长得俊秀的他,一直以来的角色都是品性善良天真。其实他很想挑战奸角,因为他觉得一张看起来亲切的脸,演起坏人会更吓人。

“我想演一个现实生活中自己不会经历的角色,例如有反社会人格障碍的人。我希望累积更多演出经验,才能好好挑战。”

《美丽的世界》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