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出炉

《太空生活》。(嘉华提供)
《太空生活》。(嘉华提供)

字体大小:

20190704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未成年》。(邵氏提供)

未成年 Another Child(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金允锡

演员:金惠濬、朴世真

故事:金惠濬饰演的朱莉与朴世真饰演的允儿是不同校的17岁女学生,因为朱莉的爸爸与允儿的妈妈搞婚外情,后者还怀了孕,两个女生的生活起了颠覆。

短评:《追击者》等片演员金允锡演而优则导的电影,根据同名话剧改编,以未成年人视角窥视大人婚外情的伦理悲剧,处理细腻。金允锡片中是朱莉的父亲,背着妻子(廉晶雅饰)偷吃金素真饰演的寡妇美姬,却懦弱与逃避,反而是片中女性表现得有个性,有坚持。两少女生活够残酷,不过两人片尾“祭奠”一条生命消失的方式,让观众吃不消。


20190704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柔情史》。(黄金戏院提供)

柔情史 Girls Always Happy(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杨明明

演员:杨明明、耐安

故事:杨明明饰演的小雾因一笔意外的稿费,在北京胡同里租了一套房,她刚和男友分手,期待个人世界。不料守寡的母亲因无法与家中的老人相处,搬来与她同住。两个女人的战争开始了,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她们从饭桌斗到尿盆,互相攻击也防御。此时母女俩也各自开始了一场恋爱,但恋情并不顺利。

短评:独立制作导演杨明明多才多艺,作品常一脚踢,2012年导兼摄兼演的短片《女导演》完美将虚构剧情与真实表演融为一体。2017年拍摄的处女长片《柔情史》集编导演于一身,此片还入围了去年第68届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并获得最佳处女作提名,同年获香港国际电影节新秀竞赛的“火鸟大奖”。《柔情史》是中国版的《淑女鸟》(Lady Bird),杨明明与耐安分别饰演母女,有刁钻、温馨与诙谐的互动。


20190704_showbiz_movie4_Large.jpg
《恶魔车站》。(嘉华提供)

恶魔车站 The Extractors(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John Herzfeld(约翰赫兹菲尔德)

演员:Sylvester Stallone(史泰龙)、张晋

故事:香港科技大亨(王盛德饰)的女儿在一场交易中突然遭绑架,史泰龙饰演的雷布瑞林及其团队在深入追查中,发现罪魁祸首是他们以前的敌人之一的疯狂儿子,且对方还绑走了布瑞林的爱人并将其关在名为“恶魔车站”的大型监狱中。这使布瑞林与沈罗(张晋饰)一行人准备潜入监狱中展开救援两女的行动。

短评:张晋真“热”,港产动作片《九龙不败》6月20日才推出,本周又有他的好莱坞动作片。他在本片是大亨女儿的男友,不受大亨的承认,但救女友有无比的勇气,片中酷又打得漂亮,与史泰龙有默契,不过故事还是跳不出框框。


20190704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我有一个忧郁的,小问题》。(黄金戏院提供)

我有一个忧郁的,小问题 I've Got a Little Problem(R21)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张溪溟

演员:任航

故事:中国裸体摄影师任航突发奇想,想组织一个在街上裸体的活动,摄制队跟随他,从中揭露抑郁症患者的心路历程。

短评:“世间,每30秒就有一颗忧郁的星星,选择陨落”,片末打出这行字,心震了下。纪录片在任航轻生前的几个月拍摄,看着他面对社会阻力,其信念成了他人眼中的“错”,边看片边感受他的苦与挣扎。


太空生活 High Life(M18)

期待指数:★★★

导演:Claire Denis(克莱尔丹尼斯)

演员:Robert Pattinson(罗勃派狄森)、Juliette Binoche(茱丽叶毕诺许)

故事:一群罪犯与政府交换条件,他们可以选择死刑,或航向外太空寻找替代能源将功折罪。只不过,这个计划是个谎言。


第一归正会 First Reformed(NC16)

期待指数:★★★

导演:Paul Schrader(保罗史耐德)

演员:Ethan Hawke(伊桑霍克)、Amanda Seyfried(阿曼达塞弗里德)

故事:一对夫妻找牧师托勒咨询,妻子怀有身孕,丈夫则是激进的环保主义者,坚信世界正走向毁灭的他,反对妻子生子。与此同时,曾是军队牧师的托勒与自我的斗争,从未停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