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安闯台窘境: 台下只来一个观众

在台北发展的锦安回新办音乐会,要跟本地歌迷好好聚一聚。(主磐音乐提供)
在台北发展的锦安回新办音乐会,要跟本地歌迷好好聚一聚。(主磐音乐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创作歌手锦安回新办音乐分享会,接受媒体访问时分享在台湾演出的经历,透露遇到台下只有一个观众的窘境。

锦安签约台湾唱片公司主磐音乐,在台湾发展,不久前在台湾各地的Live House办“弹吉他的爱因斯坦”巡演,她形容整个经历像坐云霄飞车。

她说:“我的朋友都在台北,所以我越往南部走,就感觉越冷清。在台南只来了两个观众,我有些迷惘,该怎么唱呢?因为观众其实也是演出的能量。但我还是顺利唱完。”

演出结束后,她有点失落,也怀疑还要不要当歌手。下一场演出在高雄,她告诉自己,“其实不管台下有几个人,都是来看你的,就算只有一个人,也要尊重他,尽情为他演出”,结果当天真的只来了一个人。

那个男生后来在网上发文,说要纪念自己是唯一观众的演出,也说他很享受整场演出。锦安说:“这表示我的心态是对的,我的尽情演出,让我们彼此有了一个开心的晚上。”

还好之后在台东和台北的演出爆满,这对锦安是一种肯定。她说:“音乐旅途上有高低起伏,容易产生怀疑自己的情绪,但这样的经历让我领悟到:不要放弃。”

她分享另一次有趣的演出。她参加“觉醒音乐祭”,现场有九个演出舞台,她左右两边的舞台都是重金属乐团,她几乎听不见自己的声音,也担心台下观众听不到。她发现观众跟她的舞台有些距离,就叫大家靠近一点,后来才发现原来舞台前方是一片烂泥地。

锦安这次把台湾的演出带回本地,要跟本地歌迷好好聚一聚。她将办三场音乐会,第一场取名“零距离”,她解释:“因为我的专辑叫《我和这个世界的距离》,我想拉近和歌迷的距离。还有零是一个圆圈嘛,有回归的感觉,家还是最温暖的地方。” 

■锦安的演出

(完整详情请上锦安面簿):

7月19日:锦安“零距离”迷你分享会,滨海艺术中心二楼前座Room2F

7月27日:Sing响狮城,唱歌Live(电台100.3与Hear65联办),国家博物馆(另一名演出歌手是黄美婷)

8月2日:周五音乐站,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