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第八季 人性和温情加料

字体大小:

2019中国好声音

e乐(新电视Ch11/501),佳乐台(新电信Ch502)每周五晚上9.00,与中国同步播出

新电信用户也可通过Cast手机应用免费收看

《2019中国好声音》来到第八年,被定位为一档音乐励志评论类节目。

既然是“励志”,节目中除了一把把好嗓子,还有学员背后的励志感人故事,让这一档歌唱选秀节目多了人性和温情。

《好声音》一路走来多年,当年收看节目的观众,今年有的身份转换成选手。就像那英说的:“陪伴《好声音》长大的孩子出现在这个舞台了”。她指的正是18岁的新疆“草原少女”马杰雪。

马杰雪从第一季《好声音》开始追看,之前因年纪太小无法参加节目,她回忆当时:“那英老师上台光着脚唱《征服》,把我给征服了。”

马杰雪的家里一直支持她追逐音乐梦,不过她家境不是太好,为了到北京参加全国赛,花钱支持她的父亲,错过了治疗眼疾,导致视力受影响。那英闻言立即大方说愿意为马爸爸找医生治好眼睛,此时在后台观赛的马父感动得摘下墨镜不停擦泪,画面令人动容。

马杰雪演唱《太阳》,最后征服了哈林、那英和王力宏,如愿加入心仪导师那英的战队。

张天予让李荣浩有感而发

第一集让观众动情的学员,还有首届《好声音》冠军学员梁博的学弟——22岁张天予。

他选唱梁博的《想你》,沙哑且具有爆发力的歌喉成功带动现场氛围,那英、王力宏和李荣浩为他转身,他最后选择加入那英的战队。

张天予透露2016年准备艺考,当时家里不支持他追梦,他到火车站附近过了一夜,全副身家仅35人民币(约7新元),睡的是招待所的木板床,张天予当晚右手搂着吉他,胸前抱着书包,边听着梁博的《给我一点温度》边落泪。

李荣浩听后有感而发,分享多年前北漂的经历,自爆曾遭遇严重车祸,在医院住了一年:“我的两根肋骨插到了肺里,腿部肌肉萎缩,最后腿跟手臂一样细。”当年李荣浩到北京后仅靠1800人民币(约360新元)搬家,交房租等,在租来的小房子里待了三年,制作音乐,获得很多灵感。他告诉张天予:“这些经历都是灵感堆积,早晚写歌的时候全都会写出来。”

那英、王力宏成心仪导师

《好》从2012年的第一季节目开始,曾拿下收视率破5%的辉煌成绩,也曾遭遇“七年之痒”的瓶颈,不过每年新一季播出时仍会获得许多关注。

除了去年的导师“哈林”庾澄庆回归之外,节目今年迎来“70后”的王力宏、“80后”的李荣浩两位新导师;曾带出三季冠军学员的那英去年休息一年之后,今年也重返导师席位。节目组在原有两个“60后”的导师,加入两个年龄层更低的新导师,可见《好》试图吸引更年轻的学员及观众。以第一集节目来看,多名学员的心仪导师是那英和王力宏。

节目上周六首播,开播不到20分钟,在浙江卫视的直播关注度超过2%,市场占有率高达10.7%,稳居当天所有电视节目第一名。《好》在优酷、腾讯视频及爱奇艺平台的热度也攀升,首次出征“战绩”告捷。

闭麦新玩法引起关注

《好》新增“封麦”按钮,导师在抢学员时,若觉得其他导师是“劲敌”,就能按下封该位导师麦按钮,让对方转身并且不能“说话”。

首期节目开场不久,王力宏不小心封那英的麦;之后为争夺张天予,李荣浩被那英封麦。当晚,“李荣浩被闭麦”迅速登上热搜榜,足见新玩法确实能引起不少关注。

不过,被封麦的导师仍能通过其他方式打动学员,比如那英和李荣浩先后被封麦之后,均以手写字条试图抢学员。

老友万岁

8频道 晚上7.30

Terry打算带Anthony回英国拜祭Lydia,向荣误以为Terry要请莎莎以私人看护的身份陪Anthony去英国,担心不已。他劝莎莎不去英国,莎莎故意作弄向荣,让向荣以为自己要和Terry去英国。

恶邻布局 Ordinary People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马东石首度扮演老师基哲,身为拳击冠军教练,被调派到乡下小镇的高中担任体育老师兼训导主任。一名女学生神秘失踪,大家默不吭声,女学生的朋友宥贞坚信好友遭绑架,基哲与宥贞努力救人,并揭发骇人真相。

警报:夺命红颜Siren

WakuWaku Japan(星和Ch813,新电信Ch268/520) 周一至五 晚上10.00

主演: 松阪桃李、木村文乃、菜菜绪、北山宏光、大杉涟、船越英一郎。

警视厅机动搜查队成员里见偲和猪熊夕贵是搭档也是对手,私底下亦为一对情侣。

某日他们在离奇死亡的现场遇到谜样美女——橘加拉,命运有了巨大的改变。离奇杀人事件接二连三地发生,总是会出现在现场的神秘美女,将两人玩弄于股掌之间。

爱丽丝透过时光玻璃 Alice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

Cinemax(星和Ch611,新电信Ch424) 晚上10.00

爱丽丝(Mia Wasikowska饰演)再度回到奇幻境界,为调查好友Mad Hatter(Johnny Depp饰演)家人的生死之谜,她偷走“时间”(Sasha Baron Cohen饰演)的时空转移仪到过去查明真相,名副其实被“时间”追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