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琴新剧演囚犯 不介意素颜乱发

钟琴(左)和戚玉武演的囚犯姐姐和律师弟弟,在法庭相见。(陈来福摄)
钟琴(左)和戚玉武演的囚犯姐姐和律师弟弟,在法庭相见。(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钟琴在新剧《天空渐渐亮》中演囚犯,不但几乎素颜上镜,还一头蓬松乱发,但她丝毫不在意,“我反而介意自己太美!其实这样的造型才真实,才符合角色。我有时看戏,都会纳闷怎么人都快死了,妆还是那么美?不应该是那样的。”

钟琴在剧中因为替人顶罪而被判刑,记者前天探班她和戚玉武在法庭的一场戏,只见她满脸憔悴,钟琴受访时说:“这是我拍过的角色中最沉重的一个,这几天拍戏的情绪起起伏伏,几乎天天都在哭,哭到眼睛肿、胃痛,心也很痛,很累!”

钟琴主持综艺节目总是带来欢笑,拍这部戏却天天以泪洗脸,她坦言还未抓到哭的技巧,“我每演一次哭戏就伤心一次,所以很怕拍哭戏,幸好我的对手是阿武(戚玉武),他会给足我戏,也会很体贴地让我先拍完我的部分,让我的情绪可以连戏,他是很棒的搭档。”

她和戚玉武在剧中演姐弟,虽然是第一次合作拍戏,但默契相当好,“我们很自然就能入戏,我完全就把他当弟弟了。”

戚玉武找回15年前的自己

戚玉武在《天空》的角色年轻时曾入狱,他日前在社交网分享剧中的年轻造型,竟然与他2004年拍的《真心蜜语》中的造型相似。

20190724_showbiz_kym2_Large.jpg
戚玉武在《天空》的年轻造型(左图),跟2004年《真心蜜语》的造型相似。(互联网)

戚玉武受访时说:“虽然发型一样,但感觉不一样了。”他既回味当年也感慨岁月流逝,“15年来我的生活很不一样了,当了爸爸是最大的不同。”

戚玉武在前天的法庭戏中情绪激动,演到捶头呐喊,坦言压力甚大,“感情戏多,台词也多。”老婆白薇秀目前在拍英语剧“Last Madame”,同样也是哭得眼睛红肿,戚玉武笑说:“今天轮到我的眼睛肿了!”他透露女儿知道夫妻俩都忙拍戏,还会似懂非懂地问爸爸:“今天有没有拍哭戏?”

雅慧拍到生病手冒汗

20190724_showbiz_kym1_Large.jpg
雅慧第一次演律师,不但台词多,哭戏也多。(陈来福摄)

雅慧在《天空》第一次演律师,不但台词多,哭戏也相当多,拍到她病倒,“之前一直拍哭戏,回到家开始打喷嚏喉咙痛。”

雅慧拍激动戏,还拍到手心冒汗,“从来没有试过这样双手都湿了!原来人激动的时候,手心真的会冒汗。”

这是她第一次和戚玉武合作,两人在剧中演情侣还有吻戏,雅慧爆料酷酷的阿武私下其实挺爱闹的,“他一开始都不太爱说话,但前几天我的拖鞋突然不见了,后来发现原来是他藏起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