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琪拍哭戏 不靠眼药水

《写给梦想的歌2》演员金南宇(后排左起)、胡佳琪、梁嘉玲、包尚泽、张智扬、陈昱志(前排左)与导演郭文汉(前排右)。(李佳颖摄)
《写给梦想的歌2》演员金南宇(后排左起)、胡佳琪、梁嘉玲、包尚泽、张智扬、陈昱志(前排左)与导演郭文汉(前排右)。(李佳颖摄)

字体大小:

首次参与网络剧《写给梦想的歌2》,“老成员”陈昱志等人叫“新成员”胡佳琪为“琪哥”,胡佳琪昨午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是琪爷!”

胡佳琪拍戏很“爷们”

虽然是利落短发,胡佳琪予人印象还是很女人味,怎会与“哥”“爷”扯在一起?胡佳琪解释,虽然与《写2》团队第一次合作,但默契好:“我与梁嘉玲的戏份是分开的,所以拍摄时只有我一个女生,我的男性荷尔蒙就这样跑出来了!”顿了顿带着甜美微笑说:“与大家合作很舒服。”接着补充打趣说:“如果拍戏时我是琪姐,那么戏里的角色就是琪爷了,她很酷。”

胡佳琪在戏中得唱歌与跳舞,导演郭文汉的要求高,很多时候在唱完的霎那,她的眼泪就得夺眶而出,早一步或迟一步都不行,听起来很有难度。谈到得借助眼药水吗,胡佳琪说:“不用。因为前阵子经历了一些事。”她透露演戏可以抒发情绪,让她平复悲痛的经历:“我也不给自己压力。”

虽不给自己压力,舞蹈却让她感压力:“以前跳舞是为了减肥。”她说跳舞时有往后倒的动作,总让她担心陈昱志会不会失手没接住她,后来两人的默契越来越好,才放下心。

张智扬投资做服饰生意

提到饶舌,没人会认为“Ah Boy”张智扬有问题,但演出《写2》就难倒他,他说中文歌词不是一般的歌词,不容易饶舌。他因此出现不少NG,有一次的拍摄还超时三四个小时,一点也不容易。

张智扬演出梁志强的《新兵正传》系列走红,另一Ah Boy演员王伟良认为艺人工作不稳定,一直鼓励他做生意。他说:“我终于有勇气做生意了,会做服饰生意。”他是与两名街舞朋友一起合资,他本身投资了五位数,今年八九月将测试市场,如果反应佳,将有实体店,产品是本地设计与海外设计。

系列网剧希望拍成电影

《写2》导演郭文汉说:“如果有机会,希望这个系列的剧能拍成电影。”这也是包尚泽等演员的梦想,包尚泽说:“之前做《写给梦想的歌》就有这样的想法,希望也能做成电影和舞台剧,但得天时地利人和。”

陈昱志演出《写2》,最难忘到新山出外景:“这系列终于有机会到外地拍摄。”

访问时,梁嘉玲负责充当韩国模特儿兼演员金南宇的翻译,她自学的韩语说得流利,但她说《写2》讲韩语仍是一项挑战。金南宇会说一点华语,他也指点梁嘉玲的韩语,这名帅哥表示喜欢本地的热天气,“也爱吃这里的辣椒螃蟹。”

《写给梦想的歌2》由Viu、mm2娱乐和森棠影业联制,今年第四季将在www.viu.com与Viu mobile app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