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玉武:我的律师生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戚玉武在压力下演出律师。(档案照)
戚玉武在压力下演出律师。(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最近都在没日没夜地拍摄电视剧《天空渐渐亮》,我们在拍摄法庭的重头戏,还有监狱的戏,由于这两个场景的戏份都不能找到实景拍摄,于是只能在电视台的摄影棚里搭景。这些戏份情感很浓,还有大量的配有专业、精准的法律用语的台词,所以很有难度,情绪的流露也不能中断,所以天天都“压力山大”。


我已经是第二次演律师,上一次是《走进走出》,大约九年前的戏了,可以说有一些经验,但时隔多年,加上故事不一样,这次一点都不觉得有驾轻就熟的优越感。律师的角色真的不好演,不仅仅是台词量大的关系,还有在法庭上各种的盘问方式、技巧、战术、计划,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还要临时应变,是个很大的考验,我通过演绎这个角色,深深感到当律师的不易。


不能NG的工作
这次制作组找来了一位名律师来做我们的顾问,力求做到完全真实,我也有机会跟他交流。我能想象如果我们在演的时候都那么吃力,真正的律师会面对多么大的压力,上庭前所须要做的准备工作,想想,真的犹如我当年——会影响我一生的高考,更何况他们的胜败不但代表他们,更重要的是当事人的一生。胜利果然会激动,如果失败了,那种挫败感,可想而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