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人孙英豪台湾拍网剧

孙英豪出道两年,已有机会出国拍戏。 (受访者提供)
孙英豪出道两年,已有机会出国拍戏。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新人孙英豪两年前和好友张旻华以“豪华”组合参加《The Voice决战好声》并打入16强,去年他也参加了台湾音乐选秀节目《声林之王》。已签约台湾Line TV娱乐经纪公司的他,最近在公司安排下演出网络偶像剧《那一天》,与台湾新人演员宋纬恩及黄隽智合作。

卡在“冲凉”和“洗澡”

孙英豪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分享拍剧体验,他说今年2月,公司先安排他和其他新人上表演课,导师是台湾演员金勤。孙英豪说:“老师要我们即兴演出,但台湾人的一些用语跟我们不同,结果我很难对戏,会‘卡住’。例如我说我要冲凉,他们听不懂,原来他们是说洗澡。他们也会说太屌了,太夯了,这些词我也很少用。”

20190726_showbiz_sun_Large.jpg
孙英豪(后排右)到台湾拍网络偶像剧,同剧演员有夏恩(后排左),石承镐(前排左起)、刘韦辰和黄隽智。 (受访者提供)

孙英豪在本地演过一些短片,包括孙立人执导的《不倒翁》,在台湾拍戏则是第一次。《那一天》是一部校园爱情剧,他饰演两位男主角的同学,个性有点调皮,虽然戏份不多,但对他来说是很宝贵的经验。

孙英豪坦承还是比较喜欢唱歌,但公司觉得现在发专辑不容易,所以让他先以戏剧作品累积曝光率和知名度。他说:“我还在适应演戏,但也挺有趣的,而且Line TV平台蛮大的,海外也看得到,对我是不错的机会。”

公司希望他住在台北,但他希望多陪家人,所以选择留在本地,有工作才飞过去。他9月就会到台湾宣传《那一天》。

今年28岁的孙英豪透露,曾经跟自己,还有跟妈妈说,如果到了30岁还没有什么成绩,就放弃演艺工作,但他如今有了不同想法:“我觉得给自己设定年龄是不健康的,反而不会百分之百地去冲刺或冒险。所以我会好好冲刺,如果公司还愿意栽培我,投资我,为何不给自己机会?”

差点当“偶像练习生”

孙英豪去年面试《偶像练习生》,差一点就进圈,他坦言当时自信受损,妈妈也担心他内心不够强,难承受打击,但他后来想想,每一次的比赛都该抱着学习的心态,也觉得自己从《The Voice决战好声》到现在,算是幸运了。“我有一些驻唱的朋友,唱了十多年,没有被发掘,我只开始了两年,就有机会上《声林之王》,现在还可以拍戏,我要感恩知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