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当卧底 听音乐松懈紧张

陈晓在《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里第一次演警察。(互联网)
陈晓在《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里第一次演警察。(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男星陈晓近年转型演技派,由他主演的电视剧《独孤皇后》《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今年陆续推出,他日前为中国公路悬疑爱情剧《一》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在接演此剧之前,导演毛卫宁并没有给他秒速角色,只要他“做自己”。他说:“在我心中,我觉得演员就像泥巴,最好不要自己本身有棱角和形状,这样进了任何剧组才能很好地和导演及团队磨合。”

32岁的陈晓在剧中饰演的金小天,个性大大咧咧,不拘小节,这是他第一次饰演警察,也是他首度与景甜搭档。

陈晓说,这是他第一次演警察,“没有尝试过的角色会让我更有冲动,会很想去创作。”

他说,金小天是比较乐观热血的青年警察,导演要求他演自己,将自身的闪光点与对角色的理解、对世界的认识,加注在金小天身上。

过往拍戏,他习惯了去靠近角色,让自己变得更像诠释的人物,但本剧却有别于他之前的拍戏方式,“导演让我去做我自己的时候,我就在想,那我是什么样子的。”最后他凭感觉塑造金小天,揣摩与对待角色会从自身出发,甚至想人物所想,以金小天的视角释放出自己对一些事情的看法和反应。

到了《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拍摄后期,陈晓大部分拍的是当卧底的戏份,随着剧情发展,他指自己的情绪变得比较紧张压抑,于是每天起床后会听听音乐,让自己沉浸在情绪里再去开工。

他说:“之后拍戏我发现我就养成这个习惯了,比如说有一天要拍某个时期的角色,我就会先把自己沉浸在这个角色相关的场景或者情绪中。”

陈晓还指出,每个导演的动作方式不一样,他更喜欢去接触不同的导演,适应不同的动作方式,“我自己也在不同的工作方式中,收获了更多的表演经验,对于我的专业也很有帮助。”

当完警察当医生

在《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中首次演警察,陈晓在新剧《了不起的儿科医生》中则是第一次演医生。

为了让所儿科医生角色有说服力,他在开拍前一个月到医院实习,学习了专业方面的知识,也感受到医生工作生活的状态和氛围,感觉到当医生不容易。

至于与小朋友的相处方式,他在实习期间从专业医生身上“偷师”,“比如先仔细观察了解他们的喜好,然后发自内心地带入到我自己儿科医生的角色里,让对戏的孩子能够接收到,感受到我的关爱。”

《了》月前杀青,陈晓目前正在拍摄电影《嗨!美男子》。

陈晓与陈妍希2013年因合作《神雕侠侣》擦出爱火,2016年结婚生下儿子“小星星”。至于会否再与太太同戏演出?陈晓说:“还是要看剧本以及角色契合度,顺其自然。”

《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每周一至四晚上9时,于e乐(新电信Ch11/501)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