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独立乐团把狮城音乐带到台北

岑卓尧与他的Goose乐团推出新EP。(受访者提供)
岑卓尧与他的Goose乐团推出新EP。(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独立乐团Goose明天(2日)推出第二张EP“Arcadia”,并将在下周到台北演出。主唱岑卓尧(Angus)接受联合早报访问笑说:“如果没有人来看演出,就唱给工作人员听。”

岑卓尧(Angus)之前参加zaobao.sg网络音乐节目《创新声》,与本地知名音乐人黄韵仁携手完成歌曲《谢谢你说再见》。之后,他就着手筹备这张EP。

下周国庆周末,岑卓尧将与乐团一起到台北三家Livehouse演出,这是他们第一次到台北演出。岑卓尧说:“我们非常兴奋,而且选在国庆日去演出别具意义,我们希望把新加坡的音乐与国外朋友分享。”

因为在当地没有知名度,他坦言担心是否有人来。记者提到之前访问本地歌手锦安,她在高雄演出时只来了一个人,岑卓尧笑说:“我和团员开玩笑说可能没人来,但就算是这样,我们还是要把歌唱好,可以唱给Livehouse的工作人员听。”

“Arcadia”EP名称取自古希腊的同名城邦,岑卓尧说,那是一个世外桃源,而同名主打歌描写的是无法进入他人的世外桃源的心情,也是他的个人经验。“我有一个合作十年的音乐伙伴,他很客气,也很好客,但我觉得我始终没有真正地了解他,好像被关在他的‘世外桃源’之外,有距离感。”歌曲要表达的是,对一个人的了解与认识的时间长短是不成正比的。

另一首歌《暂时的永远》,也是岑卓尧的个人体验。他以前常和两个好朋友去旅行,但朋友结婚有小孩后,三人见面的机会少了,又或者聚会时好友赶着回家或忙着跟家人视频联络。他感叹以前的时光回不去了。

这次发EP,岑卓尧牢记黄韵仁之前所教,学以致用,包括录音时特别注意自己的咬字,编曲时也注意要有hook(记忆点)。

“Arcadia”EP明天发行, Goose8月17日将在本地Lion Studios举办EP发表会。详情可浏览facebook.com/gooseband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