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金鸡奖撞期 香港影人被逼选边站

刘德华(右)主演《扫毒2:天地对决》。
刘德华(右)主演《扫毒2:天地对决》。

字体大小:

第56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3日在台北举行,刚好和在厦门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撞期,中国大陆影人将顺理成章不出席台湾的金马奖。

20190808_showbiz_goldenhorse_Large.jpg
台湾电影《灼人秘密》入选康城影展。

金马奖10月1日将揭晓入围名单,也会公布所有评审团成员。6月26日,金马执委会已宣布本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由三度荣获金马最佳导演的香港名导杜琪峰出任。如今中国大陆影人无法出席金马影展,杜琪峰接下这个烫手山芋,他将如何组织评审团成员,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其他香港影人的态度也备受关注。港片《扫毒2天地对决》《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都报名角逐金马奖。中国大陆网民热议参演的刘德华、古天乐、张家辉等艺人和片方是否会出席金马奖,“估计不会参加,这个要是参加了,以后在中国应该也凉了吧”;“挺好的,到时候正好看香港艺人的立场,谁是人谁是鬼一目了然”;“拭目以待看看香港的谁敢去”;“今年金马影展和金鸡百花电影节赶到同一天了,看他们去哪边参加?”

金马执委会对于陆方缺席决定回复媒体说:“如果属实,当然遗憾。目前金马奖已进入评审阶段,各项金马活动会照常举办。”依照金马竞赛规章,现已进入初选评审看片阶段,也就是说竞赛时一切以作品表现为主,不会因为其他外力因素改变初选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