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灵》男主角曹佑宁:拍鬼片过程“好好笑”

曹佑宁在《绑灵》中重游即将关闭的母校,勾起不堪往事。(邵氏电影提供)
曹佑宁在《绑灵》中重游即将关闭的母校,勾起不堪往事。(邵氏电影提供)

字体大小:

因为爱看鬼片,台湾小帅哥曹佑宁接演香港鬼片《绑灵》。

曹佑宁接受联合早报台北长途电访时透露:“以前就爱看鬼片,很好奇鬼片如何拍。”他透露参与拍摄鬼片的感受是:“过程好好笑。戏里演鬼的人就坐在一旁与你一起吃饭。”

曹佑宁从运动员转当演员

《绑灵》在泰国废弃建筑拍摄时,曹佑宁没遇到什么诡异的事,但他日前回到台北,在某个流动厕所却遇到毛骨悚然的事,电话一端的他忆述,大概晚上10点多,开车经过河堤,人有三急就停车冲进流动厕所:“上到一半时,厕所的感应灯突然灭了。通常动一动身体,感应灯就会亮,当时我动了一下,也踩了三四下地板,不过灯仍然没亮。”他不多理会去洗手,突然听到刚才踩的地板,竟发出三四下踩地的声音,虽毛骨悚然,他仍保持冷静地赶快离开。

曹佑宁原是棒球选手,2014年因参演台湾棒球电影“KANO”崭露头角,凭该片获第16届台北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奖及入围第51届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他是备受看好的年轻一辈演员,今年还在周杰伦监制的电影《叱咤风云》当男一号。

曹佑宁谈到自己从运动员转型当演员:“比较不适应的是作息,运动员的行程是固定,当演员很多事得自己安排。”

《绑灵》刻画阿峰(曹佑宁饰)大学毕业后,跟四名老同学回到即将关闭的母校德肓书院怀旧。该学府曾被日军占领为军用实验室,流传着许多可怕的灵异传说。实习的方老师(小薰饰)接待他们,阿峰更与昔日女同学的妈妈(惠英红饰)重逢。五名年轻人在校内找到一本旧生日记,记录学生神秘失踪事件,他们也遇到灵异事件。

小薰靠独处进入角色

小薰在片中表情冷冷的,曹佑宁说:“其实她戏外很热情,会主动与人聊天。”

20190808_showbiz_bindingsoul_Large.jpg
小薰在《绑灵》演出不少惊悚画面。(邵氏电影提供)

小薰2005年参加综艺节目《我爱黑涩会》出道,曾演出偶像剧《18禁不禁》 《翻滚吧!蛋炒饭》等,2013年凭借《我租了一个情人》的赵姗姗一角入围电视金钟奖。

小薰对联合早报透露:“以前没演过鬼片,所以接拍这部港片。戏里的角色不苟言笑,跟我的本性不同,我在片场与人聊天后,得跑到角落独处十来分钟,才能让自己进入角色。”

谈到与曹佑宁的合作,小薰称赞:“这个小弟弟认真上进,演感情戏比我想象中的更好更稳。”

小薰拍《绑灵》时没遇到诡异事,不过她当年到中国湖南宣传《我爱黑涩会》时曾遇到怪事:“我是第一个化妆的成员,化完后有时间可以小睡。我在房间躺下时,为了不压扁头发,就把头发放平,怎知才合眼要睡,就感觉到头发被往后拉,我起身查看却什么都没看到。”小薰说头顶后方是一道墙,如今回想起来仍毛骨悚然。

《绑灵》今天在本地推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