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岁香港老戏骨 夏萍上周一离世

字体大小:

(香港讯)横跨演艺圈60年的香港资深演员夏萍上周一(5日)安详离世,享年81岁。

港媒报道,丧礼将定于下周一(19日)晚于万国殡仪馆设灵,翌日20日早上出殡。

夏萍的好友梁健平日前接到她的死讯,透露夏萍的干儿子林家栋负责丧礼。

据悉,夏萍是独居老人,与首任丈夫育有一对子女,但与儿女少有联络,近年因身体问题淡出幕前。2015年,她被发现在家中跌倒,约10小时后才被发现送入院。由于行动不便,夏萍出院之后入住老人院。

夏萍有60年影龄

夏萍原名卢少萍,夏萍是电影导演吴回帮她取的艺名。

上世纪50年代,夏萍年满18岁就投考电影公司,拍摄粤语长片入行,第一部电影是由吴回执导的《勾魂使者》,曾与张瑛、黄曼梨合演《慈母心》。

她于70年代加入邵氏,参演电影多达200部,代表作包括在《九品芝麻官》中饰演周星驰之母。80年代,她转投无线,由于那时已经45岁,故夏萍接演的均是妈妈、婆婆级角色,参与演出逾百部剧集,是圈中出了名的金牌绿叶老戏骨。

虽然多年来演配角为主,但夏萍仍凭精湛演技令观众印象深刻,于2005年获无线颁最高荣誉奖项“万千光辉演艺大奖”,赞扬她在演艺圈的贡献,得到全场热烈掌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