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伦提诺曾听李小龙说“打残阿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塔伦提诺(左)指李小龙(右)傲慢。
塔伦提诺(左)指李小龙(右)傲慢。

字体大小:

美国鬼才导演昆丁塔伦提诺(Quentin Tarantino)执导新片《从前有个好莱坞》(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请来美籍亚裔演员迈克玛赫(Mike Moh)扮演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龙,戏中李小龙被塑造成为好勇斗狠、性格傲慢的人。


新片最具争议性的一幕是“李小龙”与布莱德必特扮演的替身演员在拍摄《青蜂侠》(The Green Hornet)的片场吵架后动武,李小龙险被对方击败;李小龙在剧中还放话可以把“世界拳王”阿里打到残废,嚣张的程度不只令观众愕然,也令李小龙的女儿李香凝不满。


昆丁塔伦提诺日前宣传新片,被问起丑化李小龙说法,首度回应:“他(李小龙)的确是个傲慢的人。”塔伦提诺自称小时候的确听过李小龙说出“打残阿里”的豪言:“李小龙遗孀Linda的自传也有相关记载,我绝非信口雌黄。”至于李小龙被替身打败,他解释:“这个替身演员只是虚构角色,可以打赢任何人,跟李小龙的战斗力无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