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陆星刘亦菲撑港警 惹网民杯葛《花木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刘亦菲主演的迪士尼真人版电影《花木兰》,将于明年3月在全球上映,她日前在微博发文撑港警,结果把《花木兰》拖下水。(互联网)
刘亦菲主演的迪士尼真人版电影《花木兰》,将于明年3月在全球上映,她日前在微博发文撑港警,结果把《花木兰》拖下水。(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反修例”风波持续,中国大陆出身、持美国国籍的女星刘亦菲14日在微博转发“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图片,引爆争议,虽然大陆网友一片喊好,但也有许多华人、欧美网友感到震惊,纷纷hashtag“#BoycottDisney”“#BoycottMulan”,表示要抵制她所主演的迪士尼真人版电影《花木兰》,该片将于明年3月全球上映,对于网民的喊话杯葛,迪士尼尚未回应。


外形甜美的刘亦菲拥美国国籍,当年她因父母离异,随母亲到美国升学而入籍。有网民批评她一边享受美国的言论自由,另一边却支持香港警察暴力对待示威者;也有人指她的立场,完全破坏了“花木兰”精神,因此呼吁网民杯葛明年上映的同名电影。刘亦菲日前在微博留言:“不是志同道合,那就好聚好散。”但未知话中所指,不少网民留言问她发生了什么事。


另一方面,有中国网民留意到推特上的“杯葛花木兰”留言后问:“西方不是言论自由吗?不是民主吗?她发表意见有什么不对?”又有说:“那些人的票房,还不够内地人塞牙缝!”又有指《花木兰》首个预告片推出,首24小时观看人次高达1.751亿,是电影预告片的高纪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