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会以粤语歌为主,只唱三首华语歌 郑中基本地歌迷“不过瘾”

字体大小:

不过瘾,是前晚看了郑中基演唱会之后的心情,相信很多歌迷也和我一样。

郑中基当年是以华语歌在乐坛走红,本地歌迷认识他,是从1996年的《左右为难》和《你的眼睛背叛了你的心》开始。之后,他的多首华语歌曲,包括《别爱我》《别让我心疼》《相思无用》《最爱的人不是你》《被爱是幸福》《决口不提爱你》《戒情人》《敌人》,都在本地深受欢迎。

24日晚的“One More Time”世界巡回演唱会,是郑中基第一次在本地办大型演唱会,本以为可以听到这些动听的情歌,岂料整场演唱会(encore之前)都是粤语歌曲。

直到Encore环节,郑中基才开放歌迷点华语歌,但也只唱了三首:《绝口不提爱你》《相思无用》《别爱我》。

当晚的歌单跟今年2月香港场的大同小异,但我觉得他应该针对不同地方的歌迷调整歌单。两年前的“Play It Again”巡回演唱会台北站,他就加了多首华语歌,这次难得在本地开唱,也应该让我们把他的华语歌一次听个过瘾啊!

不过《搬屋》《人若然忘记了爱》《晴天阴天雨天》《天意》《时间人物地点》这几首粤语歌,歌迷也很熟悉,都开心地跟着唱。当然少不了他翻身后的代表作《无赖》,音乐一起,歌迷立即欢呼嗨唱。

说话幽默 大方自嘲

郑中基除了歌唱得好,说话也很幽默。

这次巡演以“梦想、希望和爱”为主题,他与粉丝分享说:“我的梦想会随着我看的电视剧和电影改变,例如看了James Bond(007占士邦),哇,香车美女,当然我不能成为James Bond,但我就想到有一个职业最接近,就是德士司机。”

他接着搞笑说:“做德士司机,有车子可以开,还有对讲机,over,over,很酷。至于美女,Call台有美女啊!”

郑中基演唱《浪子心声》时,透露这是他第一首学唱的歌,因为他爸爸当时为这首歌弹吉他,他当时才三岁。“我每天吃饭前都要唱这首歌,要等我唱完,大家才可以吃饭,结果菜都凉了,因为我一直唱错重来。”

郑中基说自己的歌都很惨,有歌迷写信跟他说,每次失恋时都去卡拉OK唱他的歌,热恋时却找不到合适的歌。

幽默的郑中基,也大方拿自己的过去自嘲。他的父亲郑东汉是前宝丽金远东区总裁,郑中基1996年出道时有歌神张学友护航,两人合唱《左右为难》,让他一炮而红。但2000年他在飞机上醉酒闹事,重创形象。

郑中基说:“我的梦想是唱歌,我做到了,但后来自己搞砸了。你们也知道啦,飞机那件事。”

郑中基播放自己在2013年凭电影《低俗喜剧》荣获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的领奖片段,当时他说:“因为我父亲是唱片公司老板,我就自以为是,我也没让大家跌破眼镜,一直出事。谢谢大家给我机会,刘德华也跟我说,浪子回头金不换。”

浪子回头的郑中基,如今不仅演艺事业交出好成绩,也组了家庭,成了好老公好爸爸。

郑中基谢谢太太余思敏的支持与陪伴,还为他生了一对宝贝儿女,并以一首《三生有幸》向太太表达爱意。

《联合早报》、zaobao.sg、《优1周》和电台UFM100.3是这场演唱会的指定宣传媒体。

(图由乐福文化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