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今天开幕 杨凡、娄烨新片入围主竞赛

《继园台七号》(上图)、《兰心大剧院》有份争金狮奖。(互联网)
《继园台七号》(上图)、《兰心大剧院》有份争金狮奖。(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76届威尼斯影展(The 76th Venic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8日至9月7日举行,由阿根廷女导演Lucrecia Martel担任评审主席。本届影展将由日本名导是枝裕和的《真相》开幕,闭幕片则是Giuseppe Capotondi导演的新作《焦橙邪说》(The Burnt Orange Heresy)。

两部华语片入围最瞩目的竞赛单元:香港导演杨凡执导,张艾嘉、吴彦祖、赵薇等配音的动画《继园台七号》;中国大陆导演娄烨执导,巩俐、赵又廷、张颂文等主演的《兰心大剧院》。另外,是枝裕和新片《真相》,Brad Pitt(布莱德必特)主演“Ad Astra”,Joaquin Phoenix(华坚冯力士)主演“Joker”,Scarlett Johansson(丝佳丽约翰逊)主演“Marriage Story”,以及名导Roman Polanski(罗曼波兰斯基)新作“An Officer and a Spy”都有份争金狮奖,竞争激烈。不过因罗曼波兰斯基涉嫌性侵未成年少女;被指犯强暴罪的演员Nate Parker(奈特帕克)新作也入选“实验先锋”单元,让外界哗然,甚至大骂威尼斯影展“根本是恐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