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岁张艾嘉53岁巩俐 辣走威尼斯红毯

张艾嘉(中)与导演杨凡(右)、田壮壮一同出席威尼斯影展《继园台七号》首映。(路透社)
张艾嘉(中)与导演杨凡(右)、田壮壮一同出席威尼斯影展《继园台七号》首映。(路透社)

字体大小:

(威尼斯讯)第76届威尼斯影展正如火如荼地举行,今届共有两部华语片入围主竞赛单元,香港导演杨凡执导《继园台七号》2日首先登场,也是该影展历来首部角逐最高荣誉金狮奖的华语动画片。

《继》的故事改编自杨凡2012年的短篇小说《春风沉醉的夜晚》,以动荡的1967年香港为背景,讲述由台湾漂泊来港的一对母女,跟年轻英文补习老师发生的三角关系。此片花上七年时间筹备和制作,请来张艾嘉、赵薇、姚炜、吴彦祖、冯德伦、林德信及田壮壮等幕后配音,杨凡形容为“写给香港和电影的情书”。

前日(2日)《继》举行首映礼,杨凡率领张艾嘉、林德信及田壮壮行红地毯,去年曾任威尼斯影展评审的张艾嘉,穿着黑色深V长裙,手执红扇亮相,66岁的她大秀性感惊艳全场。

20190904_showbiz_gongli_Large.jpg
巩俐(右)十指紧扣老公抵达威尼斯。(微博)

另外,中国影后巩俐与丈夫Jean Michel Jarre(让米歇尔雅尔)前天也一同抵达威尼斯机场。由巩俐主演娄烨执导的新作《兰心大剧院》,也入围了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巩俐是首位主演的影片四次入围威尼斯主竞赛单元的亚洲女演员,曾在1992年以《秋菊打官司》勇夺威尼斯影后。

53岁的巩俐今年5月被爆与交往两年、71岁的法国音乐家雅尔一起现身康城影展,还高调牵手晒恩爱。两人今再度十指紧扣现身威尼斯,巩俐一身黑色紧身上衣搭配灰色短裙,戴上墨镜,向正在拍摄的剧组请假赶来参加威尼斯影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