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行渐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渐行渐远渐无书,水阔鱼沉何处问。”这句话来自欧阳修的《木兰花》。初中的时候,念过这一段文字,觉得很远。20来岁,情窦初开的年代,偶尔翻阅,觉得很涩。30到头,无意中再见此句,觉得……甚好!


是的,人生的经历,会让我们的价值观改变,磨练会把难受变成接受,生活也会把熟悉变成陌生。


先说说为何我会觉得渐行渐远,甚好!因为我觉得这是一幅很真实的写生画,画面栩栩如生,也是现实的写照。有些人,有些事,无论你当初有多在乎,后来有多珍惜,失去后有多想念,终将还是如船过水无痕般,与你渐行渐远。然而,自己却没有想象般的不舍,再回首,也许就只是个过客,在生命中留下过美丽的故事,如此而已。但这样的远距离,往往让它产生了美感,勾起了心里深处的涟漪,那就是回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