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明日之子3》得季军 BY2难忘遭受“零星”打击

重新出发的BY2,希望用音乐给大家传递一个更真实的自己。(图片由《明日之子水晶时代》节目组提供)
重新出发的BY2,希望用音乐给大家传递一个更真实的自己。(图片由《明日之子水晶时代》节目组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双胞胎女子组合BY2在中国音乐选秀节目《明日之子水晶时代》(也称《明日之子3》)获得第三名,她们接受早报电邮访问时说,参加这个节目的最大收获是看清自己要什么,也不再害怕显露自己的脆弱。

BY2在2017年3月发行了第七张专辑《爱又爱》之后,沉静下来。她们这次抱着“重新出发”的心态参加《明日之子3》,这段经历对她们来说,非常珍贵。“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学到很多只有在这里才能学到的东西,对我们来说是人生仅有的一次机会,仿佛我们消失的近三年都浓缩在这三个月里,把一切都在《明日之子》呈现。虽然压力非常大,但是更让我们开心的是,我们能拥有这样一段经历,并认识了一群热爱音乐的伙伴。”

她们觉得这次最大的收获,是在音乐上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和见解,同时大开眼界。“我们之前常常在自己的世界里去想事情,但在这里这样一个密闭的空间,没有娱乐、手机、网络的情况下,会更看得清自己,更专注于自己的内心究竟想要什么。”

想做年轻参赛者榜样

《明日之子3》以参赛者是否有舞台表演经验,分为“Start”和“Restart”两个组别,出道11年的BY2是“Restart”组的“资深”参赛者,她们坦言觉得肩负的责任更大,“也正因为比其他参赛者大几岁,更希望成为她们的榜样”。

她们在节目中除了展现擅长的唱跳,也做了不少尝试,例如饶舌、原创。第三名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但姐妹俩还是觉得做得不够完美。“虽然没有什么事是能做到完美的,但如果我们有更多的时间,不管是小考或大考,每一个舞台,我们都可以做得更好。”

但她们也说:“最满意的就是我们现在这个‘永远都不满意’的状态,因为我们希望可以更好;只有对自己有高要求,才会督促我们那颗不断追求完美的心。”

牢记孙燕姿的话

有一期的小考,两人带来唱跳,结果六位“星推官”(导师)觉得她们没有突破,没有跳出安全区,决定不给她们打星,这也成了她们最难忘的回忆。“有太多难忘的记忆,但‘零星’那一次应该是印象最深刻的。那次表演,我们一如既往地给大家呈献了尽全力、完整、看似‘完美’的表演,我们一直以来是把最坚强、乐观、积极的一面呈现给大家,从来没想过把内心脆弱的一面显露出来,但是星推官们的一席话让我们了解到,其实柔软也是一种力量。也是从那一次开始,我们学着慢慢打开心扉,把自己内心最柔软的一面拿出来,不再害怕给观众展露我们的脆弱,或许我们正在变得更加坚强吧!”她们后来就在几首原创中道出受到冷嘲热讽,经历事业低潮的心情。

“零星”经历虽然让她们深受打击,但BY2觉得打击也是一种刺激。“我们会把负能量转化为动力和正能量,因为只有一个选择,要么坚强,要么放弃,我们一定选择坚持,既然走了这条路,就会勇往直前。”

她们也牢记“星推官”孙燕姿在海选时跟她们说的话——要记得当初选择这个行业的初心。

梦想朝创作歌手前进

BY2在节目中发表了三首原创——《都是假象》《傀儡》《不再懦弱》,是否接下来会朝原创歌手前进?她们说:“成为全能艺人一直是我们的梦想,不仅是唱歌、跳舞,创作更是我们努力前进的方向。通过创作,我们体会到另一种记录人生的方式。”

BY2也希望透过《明日之子3》,观众对她们会有不同的印象。“以前,大家对我们印象最多的是甜美、唱跳、双胞胎这几个关键词吧,未来,我们希望大家看到的是崭新、有血有肉、有灵魂的BY2。”

16岁就出道,姐妹俩回首一路走来,感叹有起落,也曾经迷失。“我们从小出道到现在,一直在奔跑,在追梦的路上忘记了偶尔也需要停下脚步,才能不错过周边的风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