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舜燕出殡 剧照充当遗照

梁舜燕的遗照保持她一贯优雅、高贵的形象。(互联网)
梁舜燕的遗照保持她一贯优雅、高贵的形象。(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有“上等人”之称的无线资深演员梁舜燕上月13日病逝,享年90岁,前日(5日)在红磡世界殡仪馆设灵。梁舜燕生前是虔诚天主教徒,丧礼以天主教仪式进行,6日上午11时出殡,遗体奉移哥连臣角火葬场火化。所有最亲的家人,包括跟梁舜燕上契的子女亦到场,火化后骨灰会跟丈夫的放在一起。

梁舜燕的家属到达灵堂打点,灵堂以米白色为主,布置简洁清雅,横匾写上“魂归天国”,遗照是梁舜燕面带微笑的彩相,保持一贯优雅、高贵的形象,并以白色百合花包围住。灵堂前摆放了七个家属送上的花圈,正中位是梁舜燕一对子女的心形花圈。

梁舜燕两名男孙阮浩棕、阮浩锋代表家属受访,至于遗照,他们说特意拣选一张嫲嫲最靓的相片,因婆婆生前贪靓,该张照片是向TVB借的,是嫲嫲参演《黄金有罪》的剧照。

胡枫内疚未圆好友心愿

胡枫受访时眼湿湿,他说梁舜燕的离开,很多好朋友都很哀伤,因她人缘非常好,是女性的典范,所以每个人都对她非常敬重,“对我来说,是非常不开心。”胡枫又称对梁舜燕感到内疚,因在若干年前,他们一起拍剧时,对方听他哼一首歌,便跟着一起唱,大家很配合,“梁舜燕说她的心愿是希望可以在电视上跟我合唱,我说好,有机会就唱,结果到现在都未能完成她的心愿,所以非常内疚,这首歌是‘One Day When We Were Young’。幸好之前在她的生日会上,跟她合唱过,算是内疚中还到她的心愿,希望她在天之灵得到安息。”

胡枫透露,他不时跟梁舜燕一起吃饭,“有时我们一起拍剧收工,我会送她回家,但她很客气,千多谢万多谢,是非常好的女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