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余生,好好地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时间有限,不该浪费在不值得的人身上。(作者提供)
时间有限,不该浪费在不值得的人身上。(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2018年10月,中国央视主持人李咏因癌病逝,享年50岁。我其实不认识他,但网络流传李咏病逝前留给亲友的一段话,我才注意到他。李咏写道:“少和让你生气的人在一起,少和事多的人在一起,少和不懂感恩的人在一起,少和敷衍你的人在一起,少和谎话连篇的人在一起,让自己多活几年!余生,和让你笑的人在一起!”


近几年“断、舍、离”概念流行,大家都在说我们需要的东西不多。吃、穿、用可以很简单。苹果创办人Steve Jobbs就穿得很简单,同款同色的汗衫搭牛仔裤,他的时间用在更有意义的创造上,不浪费时间选衣服。同样的概念,我们也要懂得人际的“断、舍、离”,时间有限,不该浪费在不值得的人身上。


2019年这么快,9月了,一年几乎过了四分之三。过去的时间,很努力地用李咏这段话提醒自己。碰到“生气”的事,都会提醒自己别气,因为生气伤身、没意义,白天生气,可能影响睡眠,影响隔天的精神和运作,真的划不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