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鸥演《九州缥缈录》 常被“感动得一塌糊涂”

王鸥在《九州缥缈录》饰演苏瞬卿,让观众印象深刻。(互联网)
王鸥在《九州缥缈录》饰演苏瞬卿,让观众印象深刻。(互联网)

字体大小:

拍的不是哭戏却忍不住掉泪,王鸥拍《九州缥缈录》经常被剧情、台词和对手感动得一塌糊涂。

由刘昊然、宋祖儿主演的电视剧《九州缥缈录》改编自中国作家江南同名小说,36岁的中国女星王鸥饰演的苏瞬卿虽然是配角,但让观众印象深刻。《九》原著拥有广大读者群,王鸥在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导演张晓波在选角时找上她,跟她讲解戏的内容,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导演对每一个角色都很有想法,让她产生一种莫名的信任,打动她接演,她说:“演之前也没什么须要考量的,信任这个团队就好了。”

王鸥在《九》中饰演的苏舜卿原本是一个隐忍不发的杀手,冷漠无情,精通刺杀武术,自称是前天驱首领幽长吉的妻子,一生心血都付诸于他,也是东陆四大名将之一息衍(李光洁饰)倾慕多年的女子。

虽然原著中对此角色的着墨不多,但王鸥形容为之“惊鸿一瞥”,是江南笔下女性人物性格层次相对丰富的一个,让人印象深刻。

剧中她与实力派演员李光洁饰演的将军息衍有感情线,在访问中昵称38岁的李光洁为“洁叔”,形容两人剧中想爱不能爱,没有在对的时间遇上,只能是遗憾。

她透露,经常被剧情、台词和对手的表演感动得“一塌糊涂”,就像一次息衍对她说“我的牢笼是你”,让她当下瞬间忍不住掉泪。

“我知道这场戏我不能哭,但眼泪就是忍不住地往下掉,导演不停地控制我的情绪,让我忍住。”

王鸥说,这场戏最后拍了三遍,重来时一次次的情绪放开又收回,收回又放开,让她对表演有了更深层的体会。

另一场她与息衍在各自幻想中拥抱对方的戏,她说,导演一早跟两人说,这场戏他前一晚思考怎么拍,一直想到凌晨4点,才想到最好的表达方式。听了导演的讲解,她立马起鸡皮疙瘩,惊叹于导演的细腻和执着,为了传达给观众两人相爱却不能破坏苏瞬卿的坚守,“这太难了。但我们做到了,苏瞬卿和我都太幸福了。”

《九州缥缈录》目前在豆瓣的评分为6.3,王鸥相信,随着剧情深入,此剧会收获更高的评分,认为制片方和演员的用心与诚意值得赢得好口碑。

剧里善用蜘蛛丝机关

王鸥在《九州》中挑战打斗场面,她透露,百分之八九十的动作戏都是亲自上阵。

苏瞬卿是前天罗杀手,精通地藏术、杯影、蜘蛛丝、傀儡术和翎刀等,剧中打得帅气洒脱,王鸥说,这得感谢武术指导将动作设计得好看。

她说,剧中的动作场面其实“挺讨巧的”,实际上她不须要做出太多打斗的动作。

“全是蜘蛛丝的机关,干净利落也很帅气,所以看起来不费力,还挺炫酷的。”

王鸥最近接演新剧《猎狐》,继《伪装者》《琅琊榜》之后再搭档王凯。她说,两人再度合作默契很好,“我们是好朋友,也合作过几次了。演戏上也很有默契,省去了磨合的过程。”她也透露,接下来为《猎狐》首次随团队出国拍摄,拉队到非洲与欧洲取景。

《九州缥缈录》以虚拟的“九州”世界为背景,以北陆青阳部世子吕归尘(刘昊然饰)、羽族公主羽然(宋祖儿饰)、没落贵族姬氏的长子姬野(陈若轩饰)三人的成长为主线,讲述在群雄并立的时代中少年英雄成长、崛起和坚守信义的故事。

观众即日起可通过e乐(新电信电视11/501频道)的随选功能(遥控器黄色按扭)抢先观看《九州缥缈录》。此剧也将从9月26日起,周一至四晚上9时于e乐台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