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雁雁与“前儿子”许家乐 《热带雨》演出激情床戏

女星杨雁雁(屏幕右)与导演陈哲艺透过视讯接受本地媒体访问,《热带雨》男主角许家乐也在现场。(林方伟摄)
女星杨雁雁(屏幕右)与导演陈哲艺透过视讯接受本地媒体访问,《热带雨》男主角许家乐也在现场。(林方伟摄)

字体大小:

本地名导陈哲艺的第二部电影《热带雨》在加拿大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世界首映,据所知,片中饰演师生的演员杨雁雁与许家乐有一场大胆的激情戏,远在多伦多的杨雁雁接受本地媒体视讯(Skype)访问时说:“没有障碍,我只是在演一个角色。”

杨雁雁与许家乐《爸妈不在家》因演出母子结戏缘,杨雁雁透露当时年幼的许家乐就开始喊她妈妈,为了投入新角色,这回拍摄《热》,她就很认真地叫许家乐别再喊她妈妈:“我告诉他我们是同事关系。”

许家乐大胆露臀与杨雁雁演出床戏,对于与小男生激情演出,杨雁雁笑笑淡淡地带过:“做戏的是疯子,看戏的是傻子。”

抽不出时间到多伦多的许家乐,昨天也出现在视讯访问的本地戏院,多年不见,他已变成小帅哥。他对媒体说演出床戏会怕:“还有点怪。”如何克服?他说:“雁雁叫我不要再叫她妈妈。”他透露如果在片场不小心唤雁雁为妈妈,导演听到后会骂他。

激情戏拍了近一天

许家乐已从理工学院毕业,目前等待入伍,他说休学一年来演出《热》。他从小二开始练武术,片中大显身手,认为拍摄武术比赛的戏码比床戏难拍。

18岁的许家乐坦言自己没有女友,但拍摄激情戏有先向母亲报备。片中如何触摸杨雁雁的戏码,都是由陈哲艺指导,他透露激情戏拍了将近一天,吃了不少NG。

许家乐毕竟还只是个大孩子,他的父母可有纠结让他演出床戏?陈哲艺幽默地说:“许家乐11岁时我就认识他的父母,他们很信任我,许家乐在《爸妈不在家》就脱光光。拍摄《热带雨》时他的父母都没有来片场。”

越界师生关系话题敏感

《热带雨》背景是新加坡的雨季,中文女老师“玲”(杨雁雁饰)结婚数年仍无法生育,和丈夫(李铭顺饰)的关系日趋平淡。在这艰难时期,玲和自己的学生伟伦(许家乐饰)发展了一段特殊感情。几经波折,玲重新认识了自己。

《热》是两个互相取暖的人的故事,当中也触及中文教育的传承以及新马关系。

越界的师生关系在本地是很敏感的话题,电影今天才准备送审,也不知道结局如何,不过陈哲艺说:“我希望不要有删剪,不要是R21。”他也强调自己影片要探索的层次很多,如果他纯粹只是要拍摄师生恋,大可以处理一场又一场的情欲戏。

《热带雨》多伦多的放映反应热烈,陈哲艺透露杨雁雁想看第二场都买不到票。《热带雨》已晋级第56届金马奖复选,10月1日入围名单将揭晓。除了日前的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世界首映,《热》将到温哥华国际电影节参展,影片将于11月28日本地公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