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男靠无用技反败为胜

字体大小:

本周点赞

极限逃生 Exit(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李相槿

演员:曹政奭、允儿

故事:大学曾参加攀岩社的永南(曹政奭饰)在毕业后找不到适合的工作,得看家人的脸色。母亲70岁寿宴当天,永南遇到多年没见的社团学妹意珠(允儿饰)。寿宴地点附近突然发生毒气外泄事件,烟雾般的致命毒气瞬间笼罩整个城市。永南与意珠运用攀岩社所学技巧,带领大家逃出险境。

韩国电影《极限逃生》让我看见自己的不足,怕高又跑不快,还不懂求生技能,假如我陷入男女主角的困境,由我主演的“逃生片”将在五分钟内剧终,阵亡收场。

喜剧与刺激元素交融

《极》是全新概念的灾难动作片。灾难片的主人翁往往是精英强者,但曹政奭的角色是被家人嫌弃的失业者,参加家庭聚会时还抬不起头;灾难片通常壮烈悲情,但本片走趣味路线,喜剧与刺激元素交融。

其实,《极》的故事简单通俗,仅此一夜的逃生记,视线被关关难过关关过的情节锁住,只想为主人翁打气。这是导演李相槿的第一部长片,能把简单的东西拍得趣味且节奏精准,有一定功力,期待他的下一部作品。

或许因主角是小人物,观众更能融入故事中。曹政奭的角色在大学攀岩社累积的实力,无法让他在毕业后当成事业赚大钱。导演想提出的是:“如果看似无用的技能,突然变成活命的关键,那不是很好玩吗?”

韩国社会像曹政奭角色的年轻人不少,韩国统计厅释出的调查报告显示,截至今年5月,15至29岁的年轻人有多达154万1000人无业,按年增加5万4000人,是2007年调查展开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这一部励志电影可鼓励怀才不遇的年轻人。

男女主角体力活很多

拍摄这部电影真的是苦了两名男女主角。曹政奭首次搭档“少女时代”成员允儿,前者有种憨憨的气质,符合角色,后者就是一个“我为人人”的大好人。两人的颜值这回派不上用场,逃生时满脸脏兮兮,体力活也很多,一直跑,一直爬,基本上没空谈情。

电影开拍前,两人上了攀岩课和吊钢丝彩排,力求逃生过程真实。此片韩国票房大卖,上映一个月,观影人次超过900万,媒体将功劳归给允儿的人气,指她是“票房灵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