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新片情感细腻

字体大小:

新片出炉

我们与爱的距离(M18)

House Of Hummingbird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Bora Kim (金宝拉)

演员:Ji-hu Park(朴智厚)、Sae-byeok Kim(金玺碧)

故事:朴智厚饰演的中学生恩熙和父母、姐姐及哥哥一起生活。家人各有问题,不断争吵。恩熙有健康问题,与男友的感情起涟漪,唯一让她感到温暖的补习老师(金玺碧饰)出现了。

短评:故事背景是圣水大桥坍塌的1994年,作为处女导作,《我》够敏锐,把不安定的大时代背景结合少女的失落成长。影片节奏佳,剧本扎实,人物之间的情感细腻,家庭矛盾则筑起戏剧张力。

天气之子

Weathering With You(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新海诚

演员(配音):醍醐虎汰朗 、森七菜

故事:高一生帆高(醍醐虎汰朗配音)离家出走到东京闯荡,在一家出版社打工。不久,东京下起连日大雨,帆高邂逅与弟弟相依为命的美少女阳菜(森七菜配音),阳菜拥有让天气变晴的奇妙能力,两人携手合作,却给日本带来天灾。

短评:新海诚继《你的名字》的新作,题材新颖充满想象力,人物情绪到位,剧情流畅,但男女主角的恋爱略显生硬。

诈骗舞娘 Hustlers(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Lorene Scafaria

(劳伦斯卡法莉娅)

演员:Constance Wu(吴恬敏)、Jennifer Lopez(珍妮花洛佩丝)

故事:在金融风暴的影响下,为赚大钱并报复手段肮脏的有钱人,王牌脱衣舞娘雷蒙娜(珍妮花洛佩丝饰)联手以前的姐妹,策划出最性感的骗局。

短评:改编自2014年华尔街的真人真事。珍妮花洛佩丝不负“翘臀珍”美誉,开场就先“舞”夺人,秀出火辣辣的钢管舞,轻松压场。吴恬敏甩开《疯狂富豪》的知性教授影子,性感出击,跳艳舞勾引男人,展现可塑性。不过,据传她拍此片时耍大牌,配合度低,影响名声。

花椒之味 Fagara(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麦曦茵

演员:郑秀文、赖雅妍、钟镇涛

故事:夏如树(郑秀文饰)在父亲(钟镇涛饰)死后,发现自己在台北、重庆各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妹妹如枝(赖雅妍饰)及如果(李晓峰饰)。三姐妹在父亲葬礼首次碰面,同样面对着父母离异的创伤与生活惶惑。

短评:改编张小娴小说《我的爱如此麻辣》。用“花椒”形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在麻辣锅里煮过头会变苦,下椒的时间要看时机。片中的金句,包括“每一个都会做错,都在等一个会原谅自己的人。”等,总联想到主角郑秀文遭遇的“安心事件”。

变身 Metamorphosis(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金泓善

演员:成东镒、裴晟祐、张英南

故事:变成人形的恶鬼隐藏在一户人家,被恶鬼影响的妻子行为怪异,一家之主与驱魔司祭携手对抗恶魔,挽救家人。

短评:今年看了好几部驱魔片,这部的惊悚指数颇高。故事里,恶鬼可化成家人的模样,最惨的是,真女儿被误为魔,惨被“假司祭”鞭打,爸爸在旁看着,正邪分不清。此片在韩国票房不俗。

恐怖历史: 电影(PG)

Horrible Histories: The Movie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Dominic Brigstocke (多米尼克·布里斯托克)

演员:Sebastian Croft(塞巴斯蒂安克罗夫特)、Emilia Jones(艾米莉亚琼斯)

故事:克罗夫特演聪明的罗马少年,不小心得罪皇帝,被迫加入军队前往湿冷的英国。他遇到艾米莉亚饰演的美少女,发现在战场上,他们竟是对立的。

短评:对白带点小幽默,不过故事情节缺乏吸引力。

好小男孩

Good Boys(NC-16)

期待指数★★☆

导演:Gene Stupnitsky(吉恩·斯图普尼兹基)

演员:Jacob Tremblay(雅各布特瑞布雷)、Brady Noon(布雷迪诺恩)

故事:四个12岁男孩要在父母回家前,从洛杉矶郊区前往市中心换掉被摔坏的无人机。

弹弹琴,谈谈心

In Your Hands(PG13)

期待指数:★★★

导演:Ludovic Bernard(卢多维克贝尔纳)

演员:Lambert Wilson(兰柏特威尔森)、Jules Benchetrit(朱尔本谢特里)

故事:音乐学院总监皮尔发掘年轻乐手马蒂厄,助他参加重要的钢琴比赛,不过马蒂厄渐渐感到格格不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